賽車也能飛上天? Airspeeder EXA飛天車賽事籌備中

你曾幻想過哪天可以乘坐飛天車自由穿梭?這樣就可避開地面上惱人的車潮,每天通勤也沒在怕!然而就像全自動駕駛系統與環境的目標一樣,即便車聯網等各項技術成熟到位,還得要面對監管、法規制定等諸多問題,要真正達到那樣的理想境界恐怕還有段路要走。Airspeeder Mk3將配備雷達防撞系統,更以賽車常用的碳纖維打造框架、機身,確保競逐時安全無虞。(圖片來源/ Alauda)不過,一如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的進化我們不難理解,任何看似不可能達成的科技都可分階段逐步達成,那怕是眾人所嚮的飛天汽車也不例外。這十年間,全世界就有大大小小以飛天車為志業的新創公司不斷冒出頭,各種飛天技術的模擬展演、擘畫商轉的未來看似譁眾取寵,但實質上已吸引了不少看好前景的企業或資金進駐。獨特的滑動鎖定電池拆卸和更換系統讓賽車們快速進出Pit站,團隊更依據策略選擇電池重量、尺寸和輸出,創造比賽優勢。(圖片來源/ Alauda)英國新創公司Alauda今年初展示旗下飛天車Airspeeder Mk3,外觀靈巧時尚的它看起來就像是一架高性能Red Bull特技飛機與八軸螺旋槳配置的混合體。其配備96kWh的動力系統、輸出功率可達434匹馬力,採無人機遙控方式操作,總重約100kg,飛行速度可達120km/h。

特別的是,以Airspeeder Mk3車隊所組成的Airspeeder EXA系列賽事正加緊規畫中,最快可望於今年底開催,該公司透過於南澳的試飛活動向世人透露這值得期待的訊息。Airspeeder EXA計畫展開,飛行汽車不僅不再是白日夢,結合科技與熱血的飛天車高速賽事更可望在不久的將來具體實現。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Volkswagen用3D列印造車 敞篷T-Roc是首批試驗品?

下一篇

電動車正夯!太陽能車卻流行不起來 原因竟然跟「地球自轉」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