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研發氫燃料電池發電機 可當作電動車的行動電源

不只是一般消費市場對於純電車款越來越重視,就連在賽車世界也有越來越多的電動車比賽,就在上週末(6/18~6/20)於義大利羅馬北部舉辦了首次的ETCR(All-Electric Touring Car Race)電動房車賽,Hyundai也是參賽的車廠之一,而除了他們準備的賽車之外,同時也帶來了另一項全新的科技,那就是運用氫燃料電池系統所打造的移動式發電機。首次的ETCR在義大利舉辦,第一站有Hyundai、Alfa Romeo以及Cupra三大廠參加。(圖片來源/ Hyundai)Pure ETCR的首個賽季就在2021年6月登場,而作為四家參賽車廠之一的Hyundai帶來了Veloster N ETCR應戰,另外三家車廠分別是Alfa Romeo、Cupra以及MG,在這場沒有汽油引擎車款參加的賽事當中,車輛很重要的就是需要進行充電,當然賽車場一定都會有專用的充電設備,而Hyundai也一直有在開發電動相關基礎設施,其中子品牌HTWO打造出的氫燃料電池發電機更是全球首創。氫燃料電池發電機更為環保,移動式的設計也可為偏遠地區帶來潔淨電能。(圖片來源/ Hyundai)這個發電機理所當然的是使用氫氣作為能量來源,其輸出功率可以高達160kW,意味著可以在不到一個小時之內將兩輛ETCR的車輛充飽電,而一輛ETCR的賽車配備的是65kWh的電池組,雖然對於賽車來說這樣的充電效率有待加強,但是如此高的充電效率在一個小小的移動發電機身上相當難得,Hyundai也想要帶給大家另一種嶄新的用電模式。Hyundai為了這場賽事開發的Veloster N ETCR,其技術將來也會用在量產車上使用。(圖片來源/ Hyundai)因為這個發電機的體積不大可以移動,因此將可以為沒有電力的偏遠地區供電,同時HTWO也積極將這套氫燃料電池技術開拓到其它的用途上,像是船隻、火車以及未來任何需要使用動力的系統,Hyundai想要藉由這次的活動傳達一個訊息,氫能源以及電能將會是未來移動載具的能量來源。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Honda ADV150推期間限定新色 價格不漲!玫瑰白更添優雅

下一篇

Jimny台灣不給訂還漲價 澳洲降價推入門版還不用等超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