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狂買外送員累翻?!  FedEx出動機器人車車送貨到家

曾經是超前部署、防疫模範生的台灣,因近期某一次的防疫破口讓COVID-19疫情在島上蔓延開來,極短時間內人們如常的生活已升級到3級警戒,為減少近距離接觸,停課、WFH、分流措施也同步展開。許多宅家的人們閒來沒事就逛網拍(減少外出好理由),不小心手一滑就把家裡、冰箱塞爆,當然也操翻一堆辛苦的外送員!FedEX已與雜貨店、餐廳和藥房領域建立合作夥伴關係,最近它還與Dominos合作在休斯頓提供服務。(圖片來源/ FedEx)隨著科技發達與生活型態的改變,各種外送/宅配服務已成現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但因著互聯網技術、5G科技與遠端控制等多方技術日漸成熟,有愈來愈多物流配送業者願意將更多資源投入無人配送的行列中,好比FedEX聯邦快遞和技術開發商Nuro正合作測試中的小型機器人車,未來就希望取代人力,將包裹直接送到你家門口,除了可降低派送人員外出風險,在面對各種流行性疫情爆發時,更可發揮真正零接觸優勢。無人車缺乏人情味?!但這項新科技在流行性疫情蔓延時絕對是個好消息。(圖片來源/ FedEx)採電力驅動的Nuro R2大小身形約為小型汽車的一半,為要俐落穿行社區、避免交通擁堵,它們配備了360度鏡頭、短程/遠程雷達及超音波傳感器。當然,精確的導航技術與最新的圖資確保包裹正確送達更是不可或缺。測試中的Nuro將有助FedEx接收各種訊息反饋作為日後改進依據,在可預見的未來,更大規模的無人運送部署將指日可待。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雙龍Korando EV力拼八月上市 破產陰霾已經甩開?!

下一篇

2022年式BMW X2登場 M Mesh Edition車身彩繪超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