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VW再出包 330萬筆客戶個資外洩

美國Volkswagen在愚人節的時候稱品牌將改名為Voltswagen,因此受到了高度關注,由於當時該公司並未在第一時間說明,甚至引發美國證管會調查是否有操弄股價的嫌疑,可說是玩笑開過頭的代表。現在美國Volkswagen再次出包,疑似經銷商端發生客戶個資洩露事件,受影響的消費者多達330萬人,且多數為Audi客戶。
 
美國Volkswagen表示,上週五時有未授權第三方團體從所屬經銷商取得了部分消費者以及潛在買家的個資。會發生這樣的狀況,與Audi品牌和部分美、加經銷商採取以線上銷售和數位行銷為主的營運方式有關。這樣的事件起爆點或許是美國Volkswagen,顯示內部控管或許仍有待加強,但隨著汽車銷售型態逐漸朝向數位化發展,未來類似事件肯定還會再次上演。
外洩資料範圍以美國Audi車主和潛在客戶為主。(圖片來源/ Audi) 
原廠並沒有說明此舉是否為駭客入侵,不過這些個資大多是在2014年到2019年的銷售與行銷資料,經銷商並未替資料檔案加密。根據美國Volkswagen對官方調查機構的說法,由於多數外洩資料除了電話和電子郵件比較敏感,容易受到影響,其餘內容多半是購買車款、租車記錄或者是洽詢資訊。
 
至於留有與購車或租車相關敏感資料的少數Audi客戶,Volkswagen估計人數大約為9萬人,並保證會提供免費信用保護服務,確保未來權益不會受到影響。這9萬人中所謂的敏感資料,基本上以駕照號碼為主,但還是有一些連生日和社會安全號碼也一併被外洩。此外,加拿大這邊流出的資料並沒有涉及敏感資料,不過人數仍達20萬左右。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為賽道而生!藍寶堅尼Essenza SCV12 碳纖維防滾籠獲FIA認證

下一篇

Forester日規小改悄然現身 速霸陸森林人上妝再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