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 Tiguan R性能、CP值兼具 德哥:比預期便宜100萬!

Volkswagen Tiguan車系自2007年推出後,在全世界已經賣超過600萬台。今年台灣VW導入第二代Tiguan小改款,其中最吸睛的肯定是性能旗艦Tiguan R,擁有著320匹馬力,時速0-100公里加速只要4.9秒的性能休旅來到《地球黃金線》,德哥驚呼,Tiguan R定價竟只要202.8萬,我原本以為要300萬!

更多新聞:Tiguan R強攻性能休旅市場 202.8萬元價格有夠甜

台灣將會在第二季交車Tiguan R成為亞洲最快導入的國家。(圖片來源/ VW)德哥介紹前先強調,台灣將會是亞洲第一個引進Tiguan R的國家,並且他還說小改款Tiguan一發表就有破千張的訂單,其中有2成的消費者都直上Tiguan R,代表性能迷的比列真的很高。外觀方面有著用24顆LED組成的矩陣式頭燈,並且搭載著R Gmbh專屬空力大包,宗怡也特別指出燻黑水箱護罩上有著標榜性能動力的「R」銘牌。Tiguan R標配21吋超大胎圈,還配有專屬藍色R煞車卡鉗,並搭載著357mm浮動式碟盤。(圖片來源/ TVBS)德哥笑說,如果懂車的人一看到Tiguan R的車側,就知道這台都用上好料,標配就搭載21吋超大胎圈,而且為了能煞住這台性能猛獸,還配有專屬藍色R煞車卡鉗,並搭載著357mm浮動式碟盤。

打開Tiguan R的引擎蓋,它用上VW銘機EA888 evo4,2.0升渦輪增壓引擎能夠榨出320匹馬力、42.8公斤米鈕力,搭配上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能夠在4.9秒完成零百加速。德哥笑說,Porsche Macan GTS的零百加速也是4.9秒,開著Tiguan R發現後面是Macan GTS也不用讓路,因為對方也不一定跑得贏。

除了引擎動力,R Gmbh也特別為Tiguan R調教四輪驅動系統,跟一般的VW四驅系統差別在動態可調,甚至可以把動力集中在後輪中的某一輪,再搭配上可變齒比讓Tiguan R在過彎的時候可以變得更加犀利且精準。新世代R跑車方向盤,上面附有賽車模式快捷鍵。(圖片來源/ VW)Tiguan R的車內氛圍也相當富有運動感,跑車座椅使用Nappa Carbon設計,椅面運用Nappa皮革;座椅腰靠則是有著碳纖維紋路。跑車式方向盤,除了有一鍵啟動ACC功能外,方向盤上有個「R」按鈕,也讓宗怡讚不絕口地說,只要短按可以更換駕駛模式,長按直接進到賽車模式。不只德哥,現場達人們都對Tiguan R相當感興趣。(圖片來源/ TVBS)德哥對於Tiguan R讚不絕口,並且宗怡也提到Tiguan R定價相當有競爭力,只要202.8萬,原本德哥認為以德國進口車一匹馬力一萬元,來到台灣少說要300萬,沒想到比他預估少了快100萬,他也推坑目前擁有Tiguan的林大維該換一台Tiguan R了。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油價連五漲! 14日起汽、柴油每公升漲0.3元

下一篇

極速440公里山豬王實車首現 米蘭戶外車展千匹超跑群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