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Monza SP1全台僅6輛要價8,500萬 德哥讚:不只最美、更是最強!

Featured Video Play Icon

在路上看到稀有的名貴豪車總是會忍不住多看兩眼,不過切記要跟它保持安全距離,畢竟如果擦撞到身價不菲的豪車可是會欲哭無淚。《地球黃金線》這次近距離開箱Ferrari Monza SP1,單座敞篷設定雖然吸睛,但售價高達8,500萬,在路上看到它能閃多遠就閃多遠吧!Monza SP1採用復古的上空式單體車身,但是車頭線條勾勒設計相當現代侵略感十足。(圖片來源/ Ferrari)德哥提到,Ferrari Monza SP1是向品牌首款公路設定的量產車166 MM致敬,另外還有經典賽車750 Monza、860 Monza的設計元素。儘管採用復古賽車的單座敞篷設定,但Ferrari Monza SP1外型上運用Ferrari新世代設計,車頭的矩陣型LED頭燈,前氣霸角度往內削更顯霸氣。宗怡也表示,外觀看起來非常低趴又非常寬。車側採用圓弧狀設計,用上過去賽車的barchetta類似快艇的概念元素。(圖片來源/ Ferrari)德哥再說到,過去義大利跑車會使用Barchetta這種類似快艇的車身設計,Monza SP1車側用上圓弧狀的設計,並且整台車的車殼都使用碳纖維打造,並使用上掀式引擎蓋。輪框採用扇葉式21寸輪圈,搭配碳纖維陶瓷煞車,德哥強調,Monza SP1時速100公里煞停只要32公尺。車尾光條式尾燈讓Monza SP富有科技感。(圖片來源/ Ferrari)Monza SP1從車身側面延伸至車後用上光條式尾燈,並且採用812 Superfast的引擎跟底盤打造,所以雙邊雙出四尾管跟812 Superfast的車尾管造型也有些神似,並且還有主動後輪轉向系統。這也讓宗怡驚呼,這樣大小的車格也搭載了虛擬短軸,也讓德哥大讚,這台車不但是最美的Ferrari;還是最強的Ferrari。前掀式引擎蓋藏著Ferrari現役最強量產V12引擎。(圖片來源/ TVBS)打開上掀式引擎,露出了霸氣的6.5升V12自然進氣引擎,有著810匹的馬力、73.3公斤米扭力,時速0-100公里加速只要2.9秒、0-200公里7.9秒,極速突破300公里。不過德哥也表示,即便有搭載虛擬風鏡,但是駕駛還是要承受風壓,因此他笑說,開著Monza SP1上路是用來吸睛跟顯現身份地位的!

Monza SP1全球限量499台,台灣有6台,車價8,500萬已經相當驚人,但依照Ferrari的銷售模式,在這之前沒有花個上億,原廠可能還不會賣你。限量販售的Monza SP1的保值性持續上升,因此在路上看到它真的只可遠觀,千萬要離它遠一點。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Toyota GR 86這樣改!馬力瞬間破三百 HKS推出專用GT2機械增壓套件

下一篇

Honda挺防疫!6月限時加碼 入主CR-V享零利率、丙式險、五年延長保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