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賽版Continental GT3為破紀錄而生 月底出戰派克峰

Bentley正式公布今年出戰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 Climb派克峰國際爬山賽的戰駒Continental GT3,賽事預計6月27日正式展開,Bentley團隊目標放在刷新計時賽1組的舊有紀錄。這輛特別為了登山賽改造的Continental GT3搭載4.0升雙渦輪增壓V8引擎,可輸出最大750匹馬力以及102公斤米扭力。

而且這個數字只是目前的狀態,團隊仍持續調整並提升表現,像是新活塞、連接桿等等零件都還沒有進行微調,預料到比賽時整體輸出動力還能更上一階。Continental GT3進氣岐管使用碳纖維製造,被稱為蠍子管的Akrapovič排氣管則以耐高溫的鎳鉻合金為材料,採3D列印技術製造,排氣孔就設計在前輪後方。
誇張的尾翼號稱是Bentley史上最大尺寸。(圖片來源/ Bentley)
另外,團隊還在車輛後方安裝第2套冷卻系統以及備用水泵,透過安裝在後車窗位置的進風口冷卻備用散熱器。Continental GT3使用的再生賽車燃油,乃是以先進生質燃料混合而成,辛烷值為98。變速箱倒是沒有太多更動,仍舊使用原本在一般Continental GT3賽車上所使用的規格。唯有傳動軸直徑加粗,藉此提升記列操駕時的耐用度。

專為派克峰登山賽調校的Continental GT3特別針對空氣力學設計進行改變,安裝Bentley賽車史上尺寸最大的尾翼,可比一般版本的Continental GT3額外產生30%下壓力。雖然會影響極速,不過在曲折刁鑽的山路上,彎道才是決勝重點。

車手方面Bentley也沒有客氣,特地請來曾拿下3次派克峰爬山賽冠軍的Rhys Millen負責駕駛Continental GT3。而且Rhys Millen對於Bently也算十分熟悉,3次冠軍中的2次是在2018年與2019年分別駕駛Bentayga W12還有Continental GT所獲得。若Bentley想要打破技術,那麼登頂耗時需要低於9分36秒。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iDrive 7再次升級全球130萬受惠 BMW原廠聯網導航再升級

下一篇

國際油價破兩年新高 中油宣布6/7零時起每公升漲0.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