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克漢變身電動車大亨? 昔足球金童將注資Lunaz新創電動品牌

進入電動車時代後,汽車市場開始有種百花齊放的感覺,雖然傳統車廠砸下大筆現金,以雄厚資本、技術實力與工業製造經驗搶佔市場,不過卻也未能阻止許多新創電動車品牌不斷出現,其中甚至出現技術力讓傳統大廠都心動的領導者。其主要原因在於純電動力系統研發難度與成本較低,現在就連曾經的足球金童David Beckham都想要分一杯羹。

的確曾經的Tesla也是新創電動車廠,在沒有多少人看好的情況下崛起,如今執行長Elon Musk因為飆漲的股價也成為全球首富。現實是並非所有電動車廠都是Tesla,但由於電動馬達與電池技術基本上屬於成熟產業,因此投入成本也比內燃機引擎車種低廉許多,一旦能夠找到利基,或許能夠就此翻身也不一定。就算無法大紅大紫,守住小眾市場也並非難事。
Lunaz成立才3年左右,但已經有多款作品推出。 (圖片來源/ Lunaz)
2018年在英國成立的Lunaz就是抱持著經營小眾市場的理念,結合科技與設計,將過去經典優雅的老車造型賦予現代化動力。Lunaz以修復老車為主要業務,這也是純電動力未來發展的潛力之一,透過更換老舊燃油動力系統,讓擁有數十年以上歷史毫不環保的博物館經典,也能搖身一變成為高速奔馳在道路上的迷人座駕。

David Beckham將買入Lunaz 10%的股權,正式成為這個老車電動化品牌的老闆之一。Lunaz目前已經有不少改造經驗,已經推出的作品包括原版Bentley Continental、Mk1 Range Rover、Rolls-Royce Phantom V……等等。藉著David Beckham溢注的資金,未來打算擴充產能投入開發全球量產規模的電動商用車。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Model Y車價有望再降價? 特斯拉將換用NCMA四元鋰電池

下一篇

【黃金試車組】宅在家一直打不要停! 必玩五款免費賽車手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