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走三個高階主管 蘋果電動車部門爆發出走潮?

汽車產業邁向電氣化,科技巨擘Apple也早已有著打造電動車的「泰坦計畫」(Project Titan),不過繼今年初與Hyundai集團合作破局後,又有新的挑戰。根據外媒報導,光是今年上半年Apple電動車部門就有至少3位高階主管離職。

更多新聞:沒人幫蘋果代工? 庫克沒在怕!暗示電動車做定了
更多新聞:Apple自動駕駛相關專利曝光! 「泰坦計畫」持續進行中

更多新聞:自己有Ioniq要忙! Hyundai與Apple合作生變? 

Apple泰坦計畫中最近離開的高階主管Dave Scott。(圖片來源/ linkedin)根據《彭博社》報導,Apple在泰坦計畫中,總計有百餘名工程師在研發自動駕駛技術,並且還有專門研發電動車的團隊,由當初從Tesla挖角過來的Doug Field主導,另外搭配上各團隊高階主管約十幾人。掌管Apple自動駕駛汽車安全和監管團隊的主管Jaime Waydo在近期離職。(圖片來源/ 擷取自Twitter)近日,在Apple擔任汽車相關機器人團隊的主管Dave Scott離職,前往開發新一代核磁共振的醫材公司Hyperfine擔任執行長;在Dave Scott離職前,掌管自動駕駛汽車安全和監管團隊的主管Jaime Waydo也先行離職,前往專門研發公路汽車自動駕駛安全的新創公司Cavnue擔任執行長。在蘋果服務將近22年,並且也身為泰坦計畫初始成為的資深經理Benjamin Lyon在今年2月離職。(圖片來源/ 擷取自Twitter)除了近期兩位團隊主管離職外,今年2月,效力Apple將近22年,並且也是汽車團隊創始成員的Benjamin Lyon也求去,成為太空技術公司Astra的首席工程師。算起來,Apple在今年上半年就流失了3名車輛相關部門的主管,不過就這些人的發展而言,有Apple的工作經驗後,很大機會可以到規模較小的公司擔任執行長。先前曾傳出Apple要與Hyundai集團合作打造電動車也宣告破局。(圖片來源/ shutterstock)Apple電動車的泰坦計畫起源於2014年,不過該計畫受到不少波折,並且在電動車製造上落後給Tesla。也讓他們一度放棄這項計畫,並且決定將資源轉為研發自動駕駛技術,不過在去年又重啟電動車部門,還一度傳出有意跟Hyundai集團合作,只不過在年初也宣告破局。

根據外媒分析,當初Apple重啟電動車計畫時,曾傳聞希望在2024年打造出Apple電動車,不過就目前看來不少團隊主管出走的情況下,最快也可能要等到2025年之後才有辦法見到Apple電動車。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Fit e:HEV Modulo X亮相 外型、操控都更強

下一篇

新世代NX動力編成將「超豐富」 可望年底前導入臺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