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就柴油門事件損失向前CEO求償 傳和解金高達3.3億元

2015年VW集團爆發柴油門醜聞,除了讓集團蒙上作弊陰霾外,也付出將近350億美元(約9,660億新台幣)的損失以及罰款。VW集團在今年3月時表示,要向時任執行長Martin Winterkorn進行求償,根據外媒報導,Winterkorn將要付給VW集團1,200萬美元(約3.3億新台幣)來達成賠償協議。
Martin Winterkorn擔任VW集團執行長長達8年。(圖片來源/ Shutterstock)根據《Business Insider》報導,今年3月份VW集團在經過內部法律調查後,認定時任執行長Martin Winterkorn以及前Audi執行長Rupert Stadler當時沒盡到注意義務,決定就其對他們提起訴訟。儘管3月時Winterkorn否認對整件柴油門有疏失,不過在VW集團向德國法院提起刑事訴訟中,指控Winterkorn背信、逃稅和虛假保付等罪,最高可以被判10年有期徒刑。

外媒報導,引用了一份賠償協議草書,裡面除了Winterkorn外還有時任VW集團高層,已達成相關賠償條件,其中Winterkorn將賠給VW集團1,200萬美元,最快會在今年7月舉辦的股東大會簽訂。VW集團因柴油門損失高達350億美元。(圖片來源/ Shutterstock)VW集團在2015年被美國環保署(EPA)發現使用軟體規避檢驗,VW集團同年承認後,後續歐洲各國進行調查並且開罰。VW集團因「柴油門」損失加上罰款高達350億美元,包含賠給美國消費者的95億美元(約2,620億新台幣)。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4月全球最賣電動車不是特斯拉? Model Y單月銷量超越Model 3

下一篇

疫情過後再用! GoShare承諾解除三級警戒送全用戶騎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