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Bronco夯翻 現在下訂排隊等1年

Ford經典越野車Bronco在去年正式發表新世代車型後,在北美市場掀起搶購風潮。根據外媒報導,儘管還沒正式交車,就已經累積了19萬張訂單。受到晶片短缺影響,Ford有不少車廠宣布暫時停工,但他們能有信心能照原定計畫於6月訂交車給首批車主,只不過現在下訂Bronco恐怕得面臨一年的等車期。

更多新聞:美式經典越野休旅重新歸隊 Ford Bronco正式登場
更多新聞:Ford Bronco Overland概念車亮相 以山林為家的最佳藍圖

根據《Motor1》報導,Ford Bronco自去年發表,有兩種動力規格,分別是2.3升四缸EcoBoost渦輪引擎有著300匹馬力、45公斤米扭力;2.7升六缸EcoBoost渦輪引擎有330匹馬力、57.4公斤米扭力。有超過6成的訂單選擇2.7升引擎,Ford已經收到19萬張訂單,其中確認銷售量也有12萬輛,在疫情影響的情況下,這樣的銷售表現已經相當出色。
比較特別的是,Ford Bronco還可以將四個車門卸下,並且透過原廠設計的置物袋收納於行李廂。(圖片來源/ Ford)
受到疫情影響,全球車廠的車載晶片嚴重短缺,Ford位於墨西哥、美國的車廠在5月時宣布暫時停工,其中也包含生產Bronco的密西根州廠,讓原先預計要在6月底交車的Bronco可能生變。對此,Ford有信心將第一批Bronco準時交給車主,不過接下來的訂單可能需要不少時間消化,外媒預測,等車期恐怕上看一年。
目前市場上越野車種的選擇其實不多,而Jimny更是接單量過大已經停止接單一年多。(圖片來源/ Suzuki)
硬派越野車Bronco重新回到市場,消費者用訂單數量表達對此類車的喜愛,它在北美主要的競爭對手為Jeep Wrangler。如果能夠引進台灣市場,目前市場上越野車種的選擇其實不多,而Jimny更是接單量過大已經停止接單一年多,如果Bronco進入台灣市場或許能讓不少消費者動心。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7人座Tiguan改款首發亮相 臺灣規劃明年初上市

下一篇

Cybertruck測試車在紐約被捕獲 Musk:實車差不多就長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