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Cybertruck注意! Ford熱銷皮卡確定電動化

Ford F-150在北美市場相當熱賣,儘管去年受到疫情影響銷售量下滑12%,不過還是賣出78.7萬輛穩坐銷售龍頭,面對電動化趨勢,Ford也將推出F-150 電動車「Lightning」。過往皮卡多使用高排氣量柴油引擎因此被視為環保殺手,不過現在除了Ford外,原先也有Tesla cybertruck、Rivian R1T等即將量產的電動皮卡,電動皮卡戰場正在醞釀當中。

更多新聞:想買Cybertruck電動皮卡得有耐心 最快2022年才會交車?
更多新聞:千匹馬力不吃油還能橫著走 電動悍馬Hummer EV現身

F-Series皮卡蟬聯多年北美銷售龍頭。(圖片來源/ Ford)
Ford F-150電動車版本為Lightning。(圖片來源/ Ford)
Ford推出一支預告影片,其中出現歷代F-Series皮卡,最後鏡頭來到一輛有著貫穿式車頭燈的F-150,並且提到Ford要將「電轉變為閃電」,象徵F-150將展開電動化量產,將全新電動化F-150稱作Lightning,並預告於20日早上發表。根據外媒報導,F-150 Lightning會在明年中投入量產,最快在2023年可以問世。

傳統車廠Chevrolet、GM都將推出電動車。(圖片來源/ Chevrolet、GM)
Tesla Cybertruck設計相當前衛。(圖片來源/ Tesla)
Rivian R1T有機會成為首款量產電動皮卡。(圖片來源/ Rivian)
2020年,北美市場單一車款銷售冠軍還是Ford F-150,除了冠軍車款要推出電動化外,亞軍Chevrolet Silverado也跟進將會打造電動車版本,另外像是GM經典車款Hummer電動車也接近量產階段。除了傳統車廠的電動皮卡外,專門做電動車的新創車廠當然不會放過這塊大餅。Tesla下一款量產車型便是造型前衛的皮卡Cybertruck;但要說到可能最快看到電動皮卡的,那就是有著Amazon投資的電動車品牌Rivian,首款量產車皮卡R1T,預計將會在今年正式交車。

過往,貨卡多採用高排氣量柴油引擎,因此也被刻上環保殺手的記號,不過當電動車電池效能不斷提升,逐漸可以應付貨卡的大動力需求,再加上電動化成為趨勢,傳統、新創車廠也就開始紛紛投入量產電動皮卡。電動車的車型從一開始的轎車、跑車,到近期增加的SUV車型,未來皮卡也將加入電動車行列,在不久的將來,各式各樣的車型都將有純電動車的選擇。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國道火燒車意外! 千萬休旅車自燃原因為何? 地球黃金線 20210511 (完整版)Honda Civic.Nissan Leaf

下一篇

【最強人車傳說】爆閃日系貨卡超吸睛 這樣搬家超有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