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得比疫情前更好! 法拉利Q1接單量創歷史新高

2020年受到疫情影響各車廠獲利無不下滑,Ferrari也在去年衰退10%,不只如此,去年12月時前執行長Louis Camilleri閃電請辭也讓Ferrari在2021年更加嚴峻。不過在最新2021年Q1財報中,Ferrari繳出史上單季最高訂單,比起去年同期成長24%。除此之外,Ferrari還預計在2025年推出首款純電動化車款。

更多新聞:牛郎帝王曬法拉利California T 嘆沒時間享受開車時光
更多新聞:法拉利也需要改裝? Novitec推出F8 Tributo升級套件

前執行長Louis Camilleri在去年12月閃電請辭。(圖片來源/ shutterstock)
根據《Europe Autonews》報導,由去年底接任Ferrari臨時執行長的John Elkann公布2021年Q1財報,在第一季度竟創下歷史新高的訂單量,不過因為疫情的影響,這些訂單要消化到2022年左右才能交車,並且在2021年調整財政支出,在此前訂下的2022年收入目標,將推遲至2023年完成。
John Elkann從去年12月開始暫代Ferrari執行長,並宣布將在2025年推出純電車款。(圖片來源/ shutterstock)
Elkann表示,在首季接單量寫下佳績的情況下,第一季度淨收益來到2.06億歐元(約69億新台幣),年度目標淨收益也上調至10.1億歐元(約340億新台幣)。首季交車量2,771輛,比起去年同期也略有增加。
Ferrari依舊量產動輒V8、V12的自然進氣引擎。(圖片來源/ Ferrari)
儘管Ferrari財報就去年同期有所提升,不過身為目前少數沒有發展電動車的車廠,也面臨到轉型的困擾。根據報導,前執行長Camilleri在離職前曾透露,沒有看到Ferrari全力朝電動化目標來發展,甚至自己有生之年也看不到電動化50%的Ferrari。不過,臨時執行長Elkann曾表示,未來Ferrari下一任執行長將會具有相關技術專長,並且能夠帶領這間舉世聞名的車廠發展電動車,預計將在2025年推出首款純電車款。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812 Competizione正式亮相 全球限量999部發表前就賣光!

下一篇

Venue超顯色限定版70.9萬起 全台限量100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