攢積70年能量衝向未來 裕隆集團放眼智慧移動服務再創汽車產業價值新高度

(圖片來源/ 裕隆汽車)

唐代杜甫在《曲江》詩中曾寫道「人生七十古來稀」,也為後人引申為人生能走過70年十分稀有,一間企業能夠在相同領域深耕超過70年,也相當不容易。2023年,深耕臺灣汽車產業多年,以一輛吉普車開創臺灣汽車產業發展的裕隆汽車成立正式滿70週年,整個裕隆汽車的發展史,就像是臺灣汽車產業發展縮影。董事長嚴陳莉蓮女士更在8月2日裕隆汽車廠慶當天,帶著鮮少露面的一對兒女一同出席,並迎接最新的國產休旅X-TRAIL輕油電下線,除了具有傳承意義,更為裕隆汽車迎向未來移動服務「全域移動、智慧啟動」寫下嶄新的里程碑。

(圖片來源/ 裕隆汽車)

時間拉回1953年,裕隆汽車創辦人嚴慶齡先生與總裁吳舜文女士從零到有,於新北市新店地區建廠,成功造出第一輛吉普車,象徵汽車產業正式在臺灣境內生根,70年來,裕隆汽車的發展,就好像一部臺灣汽車產業發展縮影。從草創扎根,到成立裕隆汽車品牌,期望實現臺灣自主研發、造車夢想。現在,在董事長嚴陳莉蓮女士帶領下,裕隆汽車將邁向全新視野,以「全域移動、智慧啟動」為核心價值,朝向未來移動服務轉型。

(圖片來源/ 裕隆汽車)

70年來,裕隆汽車始終為了深化臺灣汽車產業發展而努力,累計至今已經生產超過270萬輛新車。在這段過程中,除了與技術合作、協力、經銷夥伴共同擘建臺灣汽車價值鏈,精進創新車輛工程技術,打造出青鳥、速利301、CEFIRO,還有初代國產X-TRAIL等在臺灣國產車發展史上佔有一席之地的經典車款,更為了發展自有品牌而努力。

(圖片來源/ 裕隆汽車)

除了成立研發設計單位,培植臺灣的汽車設計相關人才。1986年,裕隆汽車正式發表飛羚101,不僅具備跑格化的外表,豐富的科技配備更是當時市場罕見,為裕隆汽車在臺灣自主研發、設計汽車領域寫下新頁。後續更推出Luxgen納智捷自主品牌,甚至曾經打開外銷市場,讓臺灣自主汽車品牌走向海外。現在,Luxgen也正積極進行電動化轉型,面對汽車產業發展百年以來最大幅度的轉變。

(圖片來源/ 裕隆汽車)

在裕隆汽車70週年廠慶的這一天,董事長嚴陳莉蓮女士特地帶著鮮少露面的Michelle、John出席,一同慶祝裕隆汽車70歲生日快樂。同一天,裕隆汽車與長年合作夥伴Nissan的全新國產休旅X-TRAIL輕油電也正式不出生產線,X-TRAIL輕油電版國產下線,對於裕隆汽車而言也具有里程意義。2000年,裕隆汽車以裕隆亞洲設計中心YATC開發能力,參與設計第一台國產化X-TRAIL車型,成功帶起國內休旅車風潮,也是許多家庭買家人生的第一輛車。

(圖片來源/ 裕隆汽車)

現在,X-TRAIL輕油電更象徵Nissan 最新動力科技在臺扎根。順應節能浪潮,Nissan開發出全球首款市售可變壓縮比渦輪增壓引擎,隨著X-TRAIL輕油電國產,不僅Nissan引以為傲的可變壓縮比渦輪增壓引擎落地臺灣生產,更是第一次有輕油電動力車款在臺灣生產。甚至,還包含有具有Level 2半自動駕駛輔助能力的ProPILOT智行安全系統,緊扣裕隆汽車期望為臺灣消費者提供優質國產車的核心理念。

(圖片來源/ 裕隆汽車)

面對汽車市場百年來的重大轉變,裕隆汽車除了持續往電動化努力,期望讓帶給人們便利性的汽車更為節能、環保。未來裕隆汽車與裕隆集團更將著眼於提供優質移動服務,並且寫下「全域移動、智慧啟動」作為核心價值,以車為出發點,提供一系列圍繞著車以及移動生活的優質服務,期望照顧到與行有關的每一分需求。同時以永續發展為核心,透過數位發展、電動車輛、能源佈局,再創臺灣移動產業鍊價值新高度。

(圖片來源/ 裕隆汽車)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經典的品牌2025後再也不見? Alpina改裝廠收歸BMW也消逝於電動車洪流中?

下一篇

6代Honda CR-V澳洲售價公布 台灣汽油Prestige價格能買當地「e:HEV頂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