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太空船 Staria目標打造前衛科技MPV

幾日前,Hyundai官方所釋出的全新MPV作品Staria預示輪廓圖,在這幾天造成相當廣泛的討論與好奇,如今,原廠也在極短時間內端出了本車的真正模樣與相關資訊,試圖搶奪家庭乘用市場!
縱使本車的設計手法相當前衛,不過MPV車型還是得要維持其廂式的既有架構。(圖片來源/ Hyundai) 
這輛被視為Starex後繼車型的作品,在設計手法上相當激進,車頭以一道相當明顯的橫貫式LED燈條來增強其視覺辨識性,下方的水箱護罩也進一步擴張到相當極端的地步,深怕外界用家族式設計來侷限其既有印象;不過,Staria也還是以廂式大型空間為主要訴求的產品,故A柱後還是受限於空間的先決條件,仍以較為剛直的線條來打造整體車身設計。
本次Staria的現身非不是正式發表,故原廠並未透露動力等數據。(圖片來源/ Hyundai) 
而車室空間則是Staria最首要的重點,因應使用訴求不同,提供家庭乘載功能的9/11人座、以及商用貨運使用的3/5人座,而設定在旗艦定位的Lounge車型,則採用7/9人座車型,不過,無論是何種座椅配置,均以極大化舒適空間為主要設定目標,中控台則配置一具10.25吋的觸控式資訊娛樂系統,並且與下方的冷暖氣空調系統整合為一,讓視覺整體性更高。
Staria中控台配置一具10.25吋的觸控式資訊娛樂系統,並且與下方的冷暖氣空調系統整合為一,讓視覺整體性更高。(圖片來源/ Hyundai) 
至於座椅的佈局部分,以Staria Lounge為例,每一張座椅都有特殊的安排與設計,特別是在第二排的設計方面,加入了許多人因工學的理念,稍加調整便得以讓乘坐人處於最舒適、放鬆的坐姿;若是九人座佈局,第二排座椅更提供180度的旋轉功能,讓第二排的使用可能性得以更加多元,不再受傳統汽車座椅配置方式限制。
以圖中的Lounge車型為例,第二排座椅提供180度的旋轉功能,讓第二排的使用可能性得以更加多元。(圖片來源/ Hyundai) 
不過奇怪的是,本次Staria的現身,居然還不是正式的發表,所以相關的動力數據等等,都完全沒有蹤影,看來,因為疫情的影響,品牌方很多原定計畫都被打亂了,不過為了這輛車連續在短時間內進行兩次的暖身波段,也可以看出原廠對於本車的重視。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Infiniti Q50 300 GT被低估? 德哥:它可是GT-R的堂弟!

下一篇

鋼鐵人座駕e-tron GT有望年底前入臺 性能電動車大軍來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