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Car來勢洶洶 Toyota社長:汽車市場可沒這麼簡單

美國科技巨頭之一Apple亟欲進攻電動車與自駕車市場消息近來再度引起話題,不只供應鏈端傳出首款電動車Apple Car可能將於今年9月現身,更有消息指出Apple正積極接觸傳統車廠,以期找尋代工夥伴。面對Apple將挾帶於3C科技市場的競爭優勢搶攻電動車與自駕車市場,Toyota社長豐田章男指出,雖然科技公司投入汽車市場可能對整體汽車業注入活力,但科技公司必須認明,身為車廠必須要對車輛的整個生命週期負責,這時間長度可能來到數十年之久,與科技產業有極大不同。
Toyota甫於日前預告將在3月17日推出全新車款。(圖片來源/ Toyota) 
儘管先前傳出Apple可能與傳統車廠合作,透過交由傳統車廠代工、製造的方式切入電動車市場。不過,外傳主要潛在合作對象之一的Hyundai集團已經出面否認該傳聞,顯示Apple期望挾帶科技產業優勢,並藉由如同iPhone般藉由合作夥伴代工生產方式進入電動車市場的模式受到傳統車廠質疑。
 HHyundai否認將與Apple合作打造Apple Car傳言。(圖片來源/ Hyundai)
然而,雖然Apple將投入電動車與自駕車市場的消息仍舊持續發酵,Volkswagen與Toyota兩大汽車集團卻依然老神在在。Volkswagen集團執行長Herbert Diess日前接受德國媒體採訪時便指出,Volkswagen並不擔心Apple等科技大廠投入汽車市場,因為汽車產業不同於科技產業,Apple很難一夕之間取代傳統車廠的定位。Toyota社長豐田章男也表示,雖然科技大廠能夠對汽車展業注入活力,但汽車產業不只講求技術與科技,更講求對於消費者「負責」,車廠必須對車輛的整個生命週期,從出廠到報廢都必須提供相關服務,而這是科技大廠所必須學習的重點。
豐田章男認為汽車產業必須對車輛的整個生命週期負責。(圖片來源/ Toyota)  
同時,這並非是Toyota社長對於新創電動車品牌,或者汽車市場的後進提出質疑。2020年11月,豐田章男變曾批評Tesla,表示Tesla從未生產過「真正」的汽車產品。雖然Tesla於2020年超越Toyota成為市值最高的汽車品牌,但Toyota具有生產1億輛汽車的經驗與能力,這是Tesla從未能達到的境界與規模。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Kia挑戰Tesla先鋒 EV6鎖定電動跨界跑旅市場

下一篇

越野節能可否兼顧? Land Rover宣示全面汰除純內燃機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