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ger變行動健身房? 教練傳授體態雕塑4大招

農曆新年少不了美食佳餚,不過現代人工作忙碌,在享用完美食以後卻沒有時間進行運動。對此,Ford關心車主健康,特別請到專業健身教練,教車迷朋友如何利用Ranger保持完美體態。專業健身教練表示,Ford Ranger是很不錯的健身輔助器材。(圖片來源/ Ford)專業健身教練表示,Ford Ranger是很不錯的健身輔助器材,尤其Ranger職人型/全能型配有金屬立式格柵貨架、車斗綑綁繩固定勾、六處車斗固定扣環等設施。不只載運物品便利,也可以用來固定繩索類健身器材。貨斗的面積相當大,在鋪設瑜伽墊之後,更可以用來做核心、伏地挺身等訓練。Ranger貨斗的面積相當大,在鋪設瑜伽墊之後,更可以用來做核心、伏地挺身等訓練。(圖片來源/ Ford)

棒式訓練

Ford Ranger的貨斗可以用來實施棒式訓練(Plank),在貨斗上鋪設瑜珈墊之後,藉由前臂和腳尖接觸地面,將身體平平地撐起。能有效鍛鍊深層核心與全身部位,不僅過年最容易囤積的腹部脂肪得以消除,還能幫助改善姿勢不良問題。車側踏板也能夠作為經典「保加利亞分腿蹲」(Bulgarian Split Squats)的輔助。(圖片來源/ Ford)

保加利亞分腿蹲

車側踏板也能夠作為經典「保加利亞分腿蹲」(Bulgarian Split Squats)的輔助。這個動作能在減少脊椎壓力的同時,施加腿部肌肉上的負重,發展腿部肌並且改善平衡,增加髖關節柔軟度。跳箱訓練可以訓練爆發力,不過教練建議這樣的訓練必須循序漸進。(圖片來源/ Ford)

跳箱訓練

Ford Ranger職人型/全能型後斗離地高度為835mm,運動型為840mm,後斗尾門可承重達200kg,是相當好的跳箱訓練平台。跳箱訓練可以訓練爆發力,不過教練建議這樣的訓練必須循序漸進,次數與高度需要參考體能條件調整。TRX是利用自己的體重作為阻力,對肌肉的激活效果優於一般以地面為支撐點的訓練效果。(圖片來源/ Ford)

TRX懸吊式阻抗訓練

Ford Ranger職人型/全能型配有金屬立式格柵貨架,對於彈力繩的鍛鍊來說是相當好用來固定的設計,更可以隨心所欲地在郊外使用目前當紅的「TRX懸吊式阻抗訓練」(Total Body Resistance Exercise)。TRX是利用自己的體重作為阻力,能訓練到深層肌肉,對肌肉的激活效果優於一般以地面為支撐點的訓練效果。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小改Q5開價245萬起預售啟動 SQ2確定同步引進

下一篇

140萬起新世代A3預售啟動 性能版本S3預計同步登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