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不考慮中國大陸設廠 執行長:德國製造更有價值

隨著中國大陸經濟起飛,汽車市場亦持續蓬勃發展,更已經取代美國成為目前最大單一汽車市場。為搶攻中國大陸汽車市場,各汽車品牌紛紛插旗設廠,期盼透過在地化生產方式降低生產成本以強化旗下車款競爭力。不過,這套邏輯在Porsche上很可能並不適用,儘管中國大陸也是Porsche目前最大單一市場,Porsche執行長Oliver Blume卻表示,Porsche並不考慮在中國大陸設廠,因為德國製造的Porsche更具吸引力也更有價值。
目前Porsche並未有前進中國大陸設廠規劃。(圖片來源/ Porsche) 
根據Porsche的統計數字,2020年全年度Porsche共繳出272,968輛交車數字,其中,光是中國大陸就有88,968輛,佔Porsche全球交車數字超過3成,等於每3輛Porsche新車中,就有一輛銷往中國大陸。相比之下,歐洲市場為80,892輛,美國市場則是57,294輛,中國大陸亦已成為Porsche最大銷售市場。
儘管中國大陸已經是Porsche最大銷售市場,但是維持德國製造可以維持車款價值。(圖片來源/ Porsche) 
不過,比起其他汽車品牌,尤其是一般平價品牌或者豪華品牌,因為市場考量而紛紛前往中國大陸設廠,與中國大陸在地汽車品牌成立合資公司,並且直接於中國大陸設廠在地化生產銷售模式不同,Porsche仍暫不考慮於中國大陸設廠。Porsche執行長Oliver Blume日前接受《金融時報》訪問指出,中國大陸設廠生產車輛仍然存在車輛品質與價值的爭論,目前前往中國大陸設廠,對於Porsche而言並沒有意義。因為,「德國製造」身分對於Porsche車款而言,不只是品質保證,也是價值的來源之一。
德國製造對於Porsche車款而言,不僅是品質保證,也是價值與吸引力來源之一。(圖片來源/ Porsche) 
儘管目前Oliver Blume態度傾向於不前往中國設廠,但仍務實表示,如果中國市場銷售量持續升高,為了市場考量,或許未來Porsche依然可能重新評估前往中國市場設立生產基地可能,但會否成真?還有待市場反應以及法規友善度而定。比起於中國設立生產工廠,Porsche目前品牌發展重心則是落在Taycan以及後續電動車開發、生產,光是2020年就交付多達20,015輛Taycan,並預計在今年推出Taycan Cross Tourismo,並將於明年發表電動版Macan。
Porsche未來將有更多電動車推出,或許中國市場銷售量有望更進一步提升。(圖片來源/ Porsche) 
受惠於中國大陸政府正積極推廣電動車等「新能源」車款,Porsche中國大陸市場銷售量有望在近一步提高。或許,未來「中國製造」的Porsche並非不可能。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Lexus預告推新F Sport車型? 真面目眾說紛紜

下一篇

大改款C-Class造型曝光! 預約2/23全球首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