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ender《野的傳承》短片跨界不老部落 傳承經典再創火花

Land Rover在1月28日發布了一部名為《野的傳承》的短片,透過鏡頭描述了Defender與不老部落間的關聯,將7位長老於17年前在海拔約400公尺台地上,親手將荒蕪打造成理想部落的故事加入短片中。旁白以「自由就應該像飛翔的大冠鷲,只要有天空及想拍動翅膀的念頭,就能到想去的地方」,形容這7位在荒野中開闢家園的長老。不僅如此,《野的傳承》還指出:「荒野才是我們的老師,教我們要了解河就要往上游走,要了解山就要往山上去」,而這些話套用在Defender也沒有違和,兩者都具備新舊世代傳承荒野生存技術的精神。
對不老部落而言,Defender是相當重要的一員,而對Land Rover而言,不老部落文化新舊傳承,與Defender車系有異曲同工之妙。(圖片來源/ Defender)
BulauBulau不老部落是一個位於宜蘭寒溪的泰雅族部落,7位長老為了保留祖先傳承下來的狩獵、耕耘農作、釀酒等生活模式,還有傳統的刀耕火種技術,特別親手打造了自己的理想部落。其中「不老」(BulauBulau)是泰雅語中「閒逛」的意思,顧名思義就是期望來到這裡的遊客,都能在部落中隨心所欲地「閒逛」,並體驗部落自給自足的文化,品嚐部落美食及自釀的小米酒,參觀利用石頭、木材、竹子等自然素材建造而成的房子,體驗砍柴、射箭等野外狩獵技巧、編織技藝。
儘管不老部落的Defender已是上一代車型,但只要是Defender家族的車款,都可輕易駕馭非柏油路面,而近期推出的新Defender同樣傳承了越野基因。(圖片來源/ Defender)
由於地處山中交通不便,遊客若想進入部落參觀,都需要透過部落裡的Land Rover Defender接駁,沿著羅東鎮的溪床溯源而上,行經非柏油路面、佈滿石頭的河床、水坑等才可抵達。對不老部落而言,Defender是相當重要的一員,而對Land Rover而言,不老部落文化新舊傳承,與Defender車系有異曲同工之妙。
新Defender延續車系強悍越野能力,並與時俱進導入越野行駛的輔助系統,而新Defender還針對內外皆採新世代設計。(圖片來源/ Defender) 
儘管不老部落的Defender是上一代車型,但近期推出的新Defender同樣傳承了越野基因,延續車系強悍越野能力,配備了All Terrain Response全地形反應系統外,還與時俱進導入9種不同越野行車模式,以及提供有Auto全自動模式,搭配ATPC全地形行進控制系統、陡坡緩降輔助、電子越野加力箱、中央差速器鎖定還有氣壓懸吊等。另外,新Defender還針對內外皆採新世代設計,全車使用LED燈系,且標配12.3吋全數位虛擬儀表板、10吋觸控式中控螢幕。因此Land Rover巧妙利用Defender新舊世代的文化傳承特性,與不老部落的長老們相互連結。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無懼特斯拉話題夯 Leaf推特別版慶祝銷售10週年

下一篇

試駕/休旅 vs 旅行! 誰是掃貨王?ft.汽車購買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