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yabusa隼回來了 能奪回「地表最速重機」稱號嗎?

繼去年Suzuki公升級重機Katana重返市場後,Suzuki官方再度於1月28日釋出一段預告影片,宣告Hayabusa隼將在今年2月5日回歸市場。初代Hayabusa性能強悍,極速高達345km/h,一檔就可達到時速破100km/h的表現,曾被稱為「地表最速重機」,可惜在2018年因無法通過排放標準,加上銷量不如預期而宣告停產。新一代Hayabusa大致維持過往特色,不過車頭、排氣管都採用更俐落的線條修飾,車身加入空力設計及新世代LED尾燈,同時導入新世代電控系統。
前一代Hayabusa車頭造型較新一代車型更圓潤,相較之下線條較柔和。(圖片來源/ Suzuki) 
Suzuki在1999年推出Hayabusa,別名為「隼」,且車頭造型模仿善於俯衝飛行的鳥類游隼。第一代Hayabusa排氣量為1,299c.c.,可輸出175匹最大馬力,一檔就可達到時速100km/h以上的表現。而Hayabusa在2008年時為了符合環保法規,將排氣量調整成1,339c.c.,但最大馬力升級至197匹,性能相當強悍,在機械增壓重機出現前,Hayabusa堪稱「地表最速重機」。不過Hayabusa在2018年因不符合Euro4規範,被禁止在歐盟國家販售。儘管如此,Hayabusa復出傳聞不斷,如今官方終於正式釋出預告影片。
全新Hayabusa頭燈佈局有稍微調整,使車頭呈現更俐落的視覺效果。(圖片來源/ Suzuki)
Hayabusa車尾類似駝峰的凸起設計等都被保留,不過尾燈已導入新世代設計。(圖片來源/ Suzuki)
從預告片中可見,全新Hayabusa造型大致維持以往經典設計,模仿游隼設計的車頭,頭燈佈局有稍微調整,使車頭呈現更銳利的視覺效果,而碩大圓潤的車身及車尾保持類似駝峰的凸起設計,尾燈則導入新設計的尾燈,排氣管以更運動化的線條修飾,且在車身上導入空氣力學套件。另外,Hayabusa儀錶板也沿用過往四環錶及指針式設計,加入可顯示騎乘模式、左右傾角,檔位等資訊的中央液晶螢幕,紅線區來到13,000rpm,時速錶上可達到300km/h。
Hayabusa儀錶板沿用過往指針式設計,但加入中央液晶螢幕配置,紅線區來到13,000rpm。(圖片來源/ Suzuki)
不僅於此,新一代Hayabusa還加入電控系統,包含SDMS騎乘模式、循跡防滑系統、動力模式等,也可能會有快排系統及孤輪抑制系統。官方目前尚未針對動力部分進行說明,不過推估可能會以加大排氣量或搭載增壓引擎等方式通過Euro5法規,也會為Hayabusa進行減重工程。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有車道維持也別想手放開 交通部修法納管轉向輔助系統

下一篇

如果Škoda也推露營車 長這樣你可以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