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汽車認了:Apple Car洽談中 「關鍵技術」吸引蘋果上門?

現代汽車於1/8提交給英國《金融時報》的聲明中表示:「蘋果和現代正在進行商談,但由於商談還處於初期階段,目前尚未做出任何決定。」這項聲明發布後,現代汽車的當日股價創下17%的漲幅。現代汽車事後修改聲明,表示目前正與多家公司就自動駕駛技術以及電動車技術進行合作開發談判。對此,蘋果公司並未發表公開聲明評論此事。雖然蘋果並未正面回應,但科技巨頭蘋果公司自2014年就曾傳出有打造電動車的相關計畫。如果雙方確定合作,蘋果電動車極有可能採用現代汽車旗下的E-GMP電動車平台技術。(圖片來源/ Hyundai)根據推測,如果雙方確定合作,那麼蘋果電動車極有可能採用現代汽車旗下的E-GMP電動車平台技術,這項技術可以帶來800V的高速充電能力,每次充電可以帶來約500公里以上的續航里程。現代汽車掌握電動車先進技術與近年投資英國電動車新創公司Arrival以及克羅埃西雅電動車製造商Rimac建立技術合作關係有關。而蘋果可能提供單體電池技術,使用磷酸鐵鋰材質,帶來更大的電池容量以及不易過熱等優點。根據《韓國經濟電視台》推測,雙方合作下的第一款電動車有可能在2027年問世。(圖片來源/ Hyundai)若現代汽車與蘋果建立合作夥伴關係,現代將專職負責車輛生產,而蘋果則能免除巨額的車輛研發成本,還可更專注於設計、技術、軟體研發等面向。雖然蘋果何時進入電動車市場還未獲得證實,但根據《韓國經濟電視台》推測,雙方合作下的第一款電動車有可能在2027年問世。雖然蘋果汽車看似短時間內還不會問世,不過汽車產業仍不敢忽視這款車所帶來的影響。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蔚來啟動電動車未來 續航力一千公里固態電池組明年上市

下一篇

Octavia入選歐洲風雲車決選 預計今年第三季來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