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是什麼樣的歐洲車 維修保養是否成為負擔?

每家車廠都具備其獨特的行銷策略,這句話套用在捷克車廠Škoda身上更加貼切,多數台灣民眾對Škoda品牌印象,建立在它令人印象朗朗上口的行銷標語:「你終究要開歐洲車的,那為什麼不一開始就開」、「聰明的就懂」等。以歐洲車廠來說,Škoda品牌規劃確實獨樹一格。
2020年Škoda Kamiq、Scala、Superb改款後在台上市,成功拉起今年銷售數字。(圖片來源/ TVBS)
Škoda是一家成立於1895年的捷克車廠,在2000年被VW福斯集團買下並注入大量技術。至於臺灣市場,台塑集團的子公司台朔汽車則在2005年取得Škoda代理權,但兩年後宣告放棄代理,隨後太古利奔在2009年取得品牌代理權。2015年時遭Škoda原廠收回,直接在臺灣灣成立Škoda Taiwan,採用原廠直營模式,也開啟Škoda品牌在臺灣轉型篇章。
 
將時間拉回今年,Škoda Kamiq、Scala、Superb等陸續改款在台上市,成功拉起今年銷售數字,在9月全車系銷量達到約780輛,而在10月上升至828輛,在11月更是突破1,000輛,而光是Kamiq就已佔487輛,讓Škoda成功擠身進口品牌排行第6名。值得一提,旗艦車款Super小改款上市後單月交車輛就破200輛。另外,其他品牌熱賣車款,包含Fabia、Octavia、Kodiaq、Karoq等亦具備不錯的產品力。
 
因此,透過銷量可觀察到台灣消費者對該品牌好感度不斷上升,間接看出Škoda在歐系車中與眾不同的行銷模式,擅長使用標語加強消費者對品牌記憶。而Škoda曾在2019年與中華職棒Lamigo球隊合作,舉辦全壘打贈車活動,直接送車給予擊出全壘打Lamigo主場球員,同時在現場抽一位球迷贈送自家車款,成功引起網友話題。

不僅於此,Škoda在產品規劃亦創造出本身特色,例如旗下各車款引擎規劃皆能讓消費者節省稅金,同時在油耗表現及動力配置達到合理的平衡,動力雖稱不上強悍,但也充裕夠用。此外,針對近年來消費者注重的「安全」配備,Škoda更主打不分等級全車系標配,甚至還打出同級距中配置最多安全氣囊的策略,例如Scala就配置了9具氣囊,而售價方面也還算合理,因此自然會吸引一票消費者注意。
 Škoda還打出同級距中配置最多安全氣囊的策略,例如Scala就配置了9具氣囊。(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儘管如此,歐洲車維修與保養問題仍許多民眾擔心的疑慮之一。對此,地球黃金線資深記者小捲擁有Octavia Combi超過八年,以個人經驗來說,每次回廠保養費用落在5至6千元,且許多歐系車廠目前都使用長效型機油,原廠建議回廠保養時間多延長至一年,或一萬五千公里里程,比日系車回廠頻率更少,因此他認為在保養費用並不會造成太大困擾。
 
而且小捲表示,自己用車習慣偏向溫和,車輛磨耗較小,八年以來愛車並沒有出現過大問題,唯有換過一次EGR廢氣再循環系統。對此他解釋,由於愛車為柴油車配置,而台灣油品較易產生油泥積碳,不過幸好現在Škoda已經取消引進柴油車款,因此若是購買Škoda新車款,且習慣五年內換車的車主,保養維修成本應都不會成為太大負擔。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Corolla Cross再「跨界」? 新車行銷腦筋動到「稻田」

下一篇

時速逾40km/h就開罰? 行經「交通寧靜區」可得多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