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萬能買到太陽能電動車? Aptera最高里程可達1,609公里

電動車在市場中快速崛起,隨之而來的充電及電池問題都是車廠需強化的部分。不過三輪汽車廠Aptera日前就宣布推出「太陽能」電動車,也就是透過水冷電動馬達與太陽能電板,達到不需要充電就可具備1,609公里續航力,售價預計落在25,900美元至46,000美元間,換算成新台幣約為73萬元到129.7萬元。
Aptera日前就宣布推出「太陽能」電動車,也就是透過液冷電動馬達與太陽能電板,達到不需要充電就可具備1,609公里續航力。(圖片來源/ Aptera) 
事實上,Aptera這家新創公司成立於2005年,在2011年因資金問題面臨倒閉,如今宣告將推出太陽能電動車,包含Paradigm、Paradigm+版本。根據官方資料,該車車身尺碼為車長4,368mm、車寬2,235mm、車高1447mm,並雙人座配置,造型設計相當「前衛」,搭載一體式頭尾燈,且具備大面積的輪胎護蓋。
Aptera造型設計相當「前衛」,搭載一體式頭尾燈,且具備大面積的輪胎護蓋。(圖片來源/ Aptera)
動力方面,該車款按照驅動模式分為前輪驅動版、三輪驅動版,而前輪驅動版本從0km/h加速至96km/h約5.5秒,而三輪驅動版本表現更出色,從0km/h加速至96km/h僅需3.5秒,極速可達到177km/h。不僅於此,該車亦搭載15吋中控觸控螢幕、Level 2駕駛輔助系統等配備。
Aptera採雙人座配置,內裝設計簡潔俐落。(圖片來源/ Aptera)
Aptera需透過車頂上180個太陽能電池組成的太陽能面板,可以讓車子電池隨時處於充電狀態進行充電,由於沒有搭載動能回充系統,因此行進過程中並無法回充。但原廠表示,若正常曝曬在太陽正常下,每天可提供72公里,不過若是Paradigm+則搭配100kWh電池,續航里程可達到1,609公里。目前Paradigm、Paradigm+兩款車型都已開放預訂,消費者可以100美元價格在官網上預定,預計2021年開始交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大同」也有電動車技術? 動力系統獲國家肯定

下一篇
Featured Video Play Icon

誰說小車不安全? 新世代掀背「安全配備」給很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