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環島需要注意什麼? 達人:避免穿戴「全新配備」!

Featured Video Play Icon

許多熱血車友會成群結隊一起環島,由此可見長途旅程已逐漸成為趨勢,不過即便是經驗豐富的老手,仍會擔心遇到幾個旅行過程中的小問題。因此,幾位達人在《地球黃金線》節目中分享自身經驗,而現場除了汽機車達人張迺庭自信表示,自己沒有任何擔心的問題外,其他來賓都各自有一些困擾。
 
至於為何張迺庭沒有任何擔心的問題呢?他認為台灣不大,幾乎隨時隨地都能找到救援,因此自己通常都是臨時起意且毫無準備的狀態下就去環島了。此外,他表示自己有一回只是想去夜市,甚至還隨興穿著短褲跟居家服,殊不知去完以後就心血來潮繞了台灣一圈,相當熱血。
 
而汽車雜誌總編輯羅焜平則分享,車輛在行駛過程中會產生搖晃,往往導致隨車攜帶的鍋碗瓢盆也會跟著碰撞發出「噪音」,要聽一整路「鏗鏗鏘鏘」的聲音讓他感到頭疼,是目前為止都無法克服的障礙。
汽機車達人們在《地球黃金線》上分享自身長途旅行的經驗。(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汽車媒體資深編輯雷尼則提醒,騎車環島或長程旅行時,千萬要記得使用「已用過的人身部品」。他表示,有些人會迫不及待帶著全新安全帽等的部品去環島,但旅程中卻發現新安全帽會夾頭,或是新皮靴穿起來磨腳、不舒服等問題,結果環島過程從頭痛到尾,壞了遊興。
 
維修改裝達人吳子坦則認為,長途旅行中若「隊友掉隊」會是很大的問題,尤其是當日要完成整個環島行程,會特別擔心遇到豬隊友耽誤隊伍時間,且車友間的開車習慣速度都不同,因此若未經特別規劃,隊伍往往都會不小心拖很長,有時候甚至要等待落後的車友好幾個小時。對此,吳子坦表示,後來都會採取一個老手帶一個新手的方式解決問題,而雷尼也分享自己會將新手安排在倒數第二的位置,並請一位老手在隊伍最尾端照顧。
 
最後,摩托車網站站長楊斌則最擔心「天氣變化」。他說,多數人都會選擇夏天環島,但夏天往往會有許多颱風干擾,若是在行程最後一天遇上颱風,為了趕完行程冒風雨上路是相當危險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經典老MINI也能變成電動車? 英國品牌推出純電動力套件

下一篇

11月Subaru品牌月 推兒童、女性、車主講座等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