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RAV4? 光岡自動車Buddy重現經典美式休旅

休旅風潮盛行之下,Toyota RAV4已經成為台灣街頭最普遍的風景,2020年截至目前為止更是台灣汽車市場銷售排行榜領先者。熱銷難免會被車迷戲稱為「制服車」,或者停個紅燈就好似辦車聚。不過,如果你開的是Mitsuoka光岡自動車所推出的Buddy,或許就可以成為街頭上眾人注目的焦點,即使卸下外殼,骨子裡仍是一輛Toyota RAV4,光岡自動車卻透過全新設計鈑件,讓RAV4散發猶如1980年代美式休旅的個性化外表。
 Buddy車頭仿效1980年代美式休旅設計,創造復古風格。(圖片來源/ Mitsuoka)
擅長於打造特殊個性化設計,光岡自動車預告將於日本時間11月26日發表全新休旅車款Buddy,搶攻個性化休旅市場。從目前釋出的預覽圖片,可以看見Buddy車頭採用1980年代Chevrolet SUV車款常用的方型鍍鉻格柵設計,並在兩側植入復古造型方形頭燈,配合同樣採用多道折線的方形引擎蓋,還有下方銀色鍍鉻前保桿、葉子板鰓孔裝飾等,營造出不同於現代SUV的視覺效果。
復古輪圈加上A/T越野胎讓Buddy更具風情。(圖片來源/ Mitsuoka)
車尾同樣運用大面積鍍鉻裝飾,在後保桿植入閃亮鍍鉻飾條,搭配兩側直立式尾燈,以及尾門中央印有「MITSUOKA」字樣大面積銘牌和復古字體「Buddy」車名標示,讓整輛車散發1980年代美式休旅氣息。除此之外,光岡自動車還提供復古輪圈搭配A/T越野胎選擇。不過,辨識度相當高的D柱還有懸浮式車頂設計,則是透露Mitsuoka Buddy車體基礎來自於現行世代RAV4。
 車尾不但改搭直立式尾燈,還在後保桿嵌入大面積鍍鉻裝飾。(圖片來源/ Mitsuoka)
由於以RAV4為基礎打造而成,Buddy動力編成亦沿用RAV4動力來源,提供2.0升汽油自然進氣與2.5升汽油Hybrid油電複合動力兩款動力選擇,前者具有171匹馬力與21.1公斤米扭力最大輸出,搭配Direct Shift-CVT無段式變速箱,並提供前驅與四驅兩種車型選擇。後者則是以178馬力、22.5公斤米扭力輸出2.5升汽油自然進氣引擎為核心,前驅車型搭配120匹馬力、20.6公斤米扭力輸出前電動馬達與E-CVT無段式變速箱,可繳出218匹馬力綜效輸出;E-Four四驅車型再加上一具54匹馬力、12.3公斤米扭力後軸電動馬達,讓綜效輸出來到222匹馬力水準。
 動力心臟維持與RAV4相同,以2.0升汽油自然進氣與2.5升汽油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為主。(圖片來源/ Mitsuoka)
Mitsuoka Buddy預計11月26日正式發表亮相,基本上,Buddy就是光岡自動車將現行RAV4卸下前、後保險桿、前葉子板等鈑金套件,重新以1980年代美式休旅為設計概念打造套件,並換上對應引擎蓋,設計出風格截然不同的車款風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MINI加強電動車佈局 將推出兩款電動跨界車

下一篇

Lamborghini聯手山本耀司 Aventador S化身時尚畫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