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電動SUV的理由? 設計師周天民:感性、理性的平衡

每個人看車的角度多少都有些不同,以室內裝潢設計師周天民來說,無論是空間、建築、甚至產品或是平面設計,都圍繞在「比例」調和原則上,且設計也不只有感性,同時也具有理性及邏輯。因此周天民在選車上也秉持同樣理念,按照理性面的「生活」、「需求」,以及感性面的「美感」,兩者相互調和考量下做選擇。
設計師周天民受邀來到《地球黃金線》節目大談選車哲學。(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當然每個人心中的「比例」不盡相同,但目前在周天民心中最符合自身「比例」原則的是Tesla Model X,空間上能承載七個乘客及許多物品,性能上開起來也快速且靈活,加上車上有不少有趣新科技,在感性與理性間達到平衡。提到Tesla的內裝,他也表示儘管Model X沒有像某些豪車具備較多層次的設計,但坐在Model X內的感覺是簡潔且舒適的,而視覺上令人有種遼闊的感覺。
Model X作為休旅車,能容得下七位乘客,空間舒適。(圖片來源/ Tesla)
Tesla Model X內裝設計簡潔舒適。(圖片來源/ Tesla)
事實上,周天民前一部車BMW X6與現任愛車Model X有不少相似之處,除了同為休旅車款能滿足空間需求之外,也都兼具出色的性能表現,綜觀以上兩者最大差別是動力驅動形式。至於怎麼會跳入電動車的坑?周天民則表示,電動車推出後,能改善部分汽油動力車款缺點,讓他很快就決定嘗試電動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地表最強山豬王 Bolide目標極速突破500km/h

下一篇

只要你想要勞斯萊斯都能給 全太陽系盡收Wraith車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