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車展一大亮點 「長軸版」房車魅力何在?

上個月北京車展首次展出多款新車及大量概念車,德系品牌BMW以及M-Benz也都選在北京車展中展出品牌最新「長軸版」房車,由此可以看出講求「氣派」的中國消費者特別鍾情於「長軸版」豪華車,畢竟單就車身尺碼來看確實可以與高一階車型相提並論,而這點與台灣市場就有著顯著的差異,部分台灣消費者認為與其購買長軸版車型,不如直接多花點錢購買配備及內裝都更好的高一階車型。
(圖片來源/ BMW)
(圖片來源/ BMW)
當然,各大車廠都看準中國市場龐大消費力,因此BMW、M-Benz、Audi、Jaguar都常針對中國市場推出專屬車款,滿足當地消費者購車喜好,而「長軸版」車型就是很常見的策略。長軸版車型外觀與標準版車型相似,但主要差異就在於「車身尺寸」與「軸距」被拉長,能提供更寬闊的乘坐空間,對於喜愛大空間消費者來說是不錯的選擇,同時也能滿足中國消費者對較大車身尺寸的豪華轎車憧憬;儘管目前中國市場長軸版為當地國產,但售價與進口的標準車型相去不遠,也就是說同樣的價錢可以買到空間更大且配備也部分升級的車型,這也讓部分原本想買標準版的消費者選擇這樣「無痛升級」的方式,不過仍有另一派消費者還是選擇體驗標準版的進口品質。
(圖片來源/ M-Benz)
(圖片來源/ M-Benz)
以這回在北京車展推出的小改款E-class長軸版為例,車長達到5056mm,比上一代車型多出22mm,軸距也比標準版車型足足拉長140 mm,這樣的空間表現甚至與高一階的S-Class標準版車型很接近了,而小改款E-Class長軸版後座躺椅角度也增加37.5度,讓後座乘客提升舒適感;而BMW家的5 Series同樣也推出長軸版,車長拉長到5106mm,軸距也來到3105mm,都能提供乘客更舒適的腿部空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eReady打造萬聖節門市 新莊思源店、汐止康寧店開幕

下一篇

《黃金戰隊直擊》最狂M Power暴力休旅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