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竟跟車色有關! 哪些車色容易發生交通事故?

日前《交通部運輸研究所期刊》出現了一則有趣的研究成果,由中央警察大學交通學系教授曾平毅、研究生連瑋鑫,針對2016年及2017年警方車禍資料研究車色對車禍的影響。根據研究報告統計出,黃色汽車車禍比例高達22.47%,是目前車禍比例最高的車色,而黑色汽車則以20.04%車禍比例暫居第二,白色也以16.39%排名第三,灰色及銀色則以分別15.6%、13.17%排第四、五。
 
黃色汽車車禍比例較高原因,可能是計程車大多為黃色車輛,而計程車每天行駛時間較長,也時常需要變換車道,因此車禍件數也比較高。至於其他上榜顏色,像是銀、白、黑、灰則是台灣民眾最常購買的幾種車色,車口數較多也連帶會使事故機率增加。
 
另外,這個研究中還指出,如果是在視線環境沒那麼好的狀況下,黑色車輛發生事故的風險會增加,研究者曾平毅表示,如果只以追撞事件中前後車色來說,前方汽車如果是亮色系事故會相對較少。不過造成車禍的原因非常多,絕大多數車禍狀況大多與汽車顏色較無關連,而駕駛人的注意力反而才是重點,因此民眾應保有良好的駕駛觀念並提高警覺才是上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這些「青春清單」你完成幾項? SYM與插畫家合作繪製短篇集

下一篇

下半年首場亞洲國際鐵人賽在台東! RX 450hL擔任前導車替選手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