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光陽NSR150嗎? 這是80年代的浪漫!

隨著時代推進,如今放眼望去進口檔車滿街跑。有時候不禁令人感嘆,當初拚命存錢只為買下一台國產檔車的日子已經日漸遠去。但對許多人而言,追風、王牌、NSR、FZR都曾是年少輕狂的象徵,若偶爾在路上遇到年輕一代的車友,也會忍不住聊上幾句當年風光的陳年往事吧!
 
將時間拉回民國78年,當時光陽與日本本田攜手推出了NSR150,搭載150C.C.單缸二行程水冷引擎,並配置國際檔六段變速,整體設計都結合Honda NSR賽車科技,像是採用環抱式車架及單槍中置避震,且搭載了雙搖臂,外觀及騎姿都充滿戰鬥感,而售價約為新台幣7.8萬元到8萬元間;雖然這樣的價錢在現代看起來很稀鬆平常,但這對當時的年輕人來說可是「天價」國產車。
曾經的光陽NSR150車主雷尼也在《地球黃金線》中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當然,NSR150推出後也對市場帶來了變化,把原本深受年輕人喜愛的追風135擠下王座,不過相較之下追風135各方面配置還停留在上一世代,NSR150在當時更堪稱同級距中性能王者,極速及加速性都傲視競爭對手,也不能想像NSR150為何能受到歡迎。儘管後來Yamaha也推出了FZR 150與NSR150抗衡,但不得不承認NSR150仍是經典檔車的代表之一。
 
曾是車主的雷尼也分享了當年自己與NSR150的故事,他表示當年家境並不是特別好,為了買NSR150的他還與父母在大年初一大吵一架,甚至直接拍桌子還將一桌菜都灑在地上,最後媽媽才在標會上幫他買下了NSR150;然而,沒想到騎了半年後NSR150竟被人偷走,回家後媽媽還誤會他是缺錢才將NSR150拿去典當了換零用錢。事隔多年,雷尼表示一直對這件事過意不去,後來也買了NSR150回來整理,慢慢將它打造成當年媽媽買給他的NSR150,只可惜還來不及整理完媽媽已經在6月過世,讓雷尼相當感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Altis神車夯什麼? 達人:「這一代」CP值最高!

下一篇

Toyota目標征服月面 Lunar Cruiser預計十年內登陸月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