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is神車夯什麼? 達人:「這一代」CP值最高!

相信台灣車迷一定都認識這部有「神車」之稱的Toyota Altis,基本上只要出門在外,多少都見得到它的蹤跡。神A傳奇不只在台灣流傳已久,同時在其他市場同樣也有著亮眼的銷售成績,讓人不禁好奇Altis到底有多神?
Toyota Altis 2020年七月份在台灣賣出3724輛。(圖片來源/ Toyota) 
事實上,Altis也並不是什麼性能強悍或配備豪華的車款,它就是一款安安穩穩的家庭用車。如果將Altis擬人化,大概就像一個樸實而乖巧的另一半,雖然沒有驚為天人的外貌或身材,卻會是個適合一起度日的好丈夫或賢妻。因此綜觀Altis的優點,不外乎就是省油、妥善率好、價錢合理、維修保養便宜,而也正是這幾個看似不起眼的特點,讓Altis長期在台灣市場奪下銷售王座。
汽車網站總監小七的Toyota Altis Hybrid版本經實測後,油耗表現相當好。
雖然從7月份戰報來看,在休旅車強勢崛起的風潮下,現行款Altis已被自家兄弟RAV4打落神壇,但它依然以3724輛的成績霸佔國產車冠軍。隨著節能意識抬頭,第12代Altis除了1.8升自然進汽車型外,同時也導入了1.8升Hybrid油電動力車型;經汽車網站總監小七實測,使用9個月以來只加了10次油,且平均油耗為19.06km/l,堪稱是最省油汽車之一。
 
中古車達人兩千表示,10.5代Altis CP值最高。(圖片來源/ Toyota)
當然Altis新車賣得好,同時也造就了在中古市場上保值性好,因此很多人在找中古車時也會優先考慮Altis。對此,中古車達人兩千表示,若不是太在意外觀的消費者可以考慮「10.5代Altis」,他認為這是CP值最高的選擇。會這麼說是因為,Altis車系從2010年11月開始,就改成CVT變速箱,而油耗表現也比搭載傳統四速變速箱的上一代車型進步,外觀雖然與11代仍有落差,但是引擎及變速箱配置都與11代相同,油耗及耐用度表現都相當好,且可以用新台幣30萬元內的價錢入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初代Juke全數完售 大改款更新預告第四季來台

下一篇

還記得光陽NSR150嗎? 這是80年代的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