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這3個北部秘境? 你可能要先Off Road一下!

如果你已經受夠城市裡了無新意的景點,可以在假日嘗試往山裡走走,會發現其實台灣存在著很多絕美的秘境。以下推薦三個位在台灣北部的景點,車迷朋友可以趁著假日帶家人一起到郊外走走,同時也可以享受一下沿途「微越野」的樂趣喔!
司馬庫斯因交通不便,保留了許多森林面貌。(圖片來源/ 禮名畫的生活旅遊日記 FB)
海拔約1500公尺的司馬庫斯位在新竹尖石鄉,一直都有「上帝的部落」的美名,很多人也稱之為此生必去的部落!司馬庫斯因為交通不便的關係,完整的保留了原住民文化及森林原始樣貌,像是壯觀的巨木群、桂竹林等,天黑後也會看到滿天繁星,對於平常居住在都會區的人們來說,來到司馬庫斯就像穿越到另一個世界一般。交通方面,從國道三號竹林出口下交流道後,沿著120縣道一路經過內灣老街後接竹60鄉道後右轉,再接續行駛司馬庫斯產業道路就可以抵達司馬庫斯,雖然這幾年這幾年通往司馬庫斯的道路也已經經過翻新,路況比以往更好,但還是路線上還是有些曲折,車迷朋友仍要多多留意。
「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位於新竹尖石鄉。(圖片來源/ 司馬庫斯部落議會)
如果尖石鄉的司馬庫斯對你來說有些遙遠,不妨考慮看看在新北市瑞芳的草山雷達站,被廣大車友列為Off Road的入門路線。雖然草山雷達站現在已被廢棄,不過在一旁的觀景平台可以感受被群山圍繞的感覺,視線開闊明朗,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得到東北角的海岸風光。交通方面,只要在過了九份後,持續沿著102縣道瑞雙公路一直到樹梅坪觀景停車場,在停車場旁就可以看到草山戰備道入口,進入後路面可能會開始不少小碎石等稍微泥濘的路面,不過也不須太擔心,這條路在幾年前同樣也已經經過翻修,只要小心沿著貂山古道一直行駛就可以抵達草山雷達站。
台灣是個多山的島嶼,有許多景色漂亮的「秘境」。(圖片來源/ Suzuki)
另一個常被形容像「人間天堂」的烏來桶後林道,也是不少車友會推薦的Off Road路線之一,因為位於烏來大桶山的後方,所以被稱為「桶後」。烏來桶後林道迷人之處除了一望無際的森林外,清澈的桶後溪也是一大亮點,夏天時可以在這裡垂釣或玩水;若到桶後越嶺古道鞍部最高點,還可以眺望遼闊的蘭陽平原。經過烏來橋後左轉,沿著桶後溪一路向上行駛到達孝義部落,就可以抵達桶後林道的起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大改Sentra確定9月17日啟動預售 雙色外觀與內裝同步亮相

下一篇

Gogoro 7月成長四成! S2 ABS銷量緊咬勁戰、J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