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置後驅零百加速3秒內 Corvette C8只要700萬元

長車頭、短車尾比例,配上前置引擎、後輪驅動配置以及塑鋼輕量化車體鈑件,這或許是一般民眾對於Chevrolet Corvette車系先入為主的印象。不過,看見C8世代Corvette將會完全改觀,不但改為MR中置引擎、後輪驅動布局,更透過細膩質感直追歐系同級競品,還保留塑鋼車體鈑件,創造輕量化車重與0-100km/h加速3秒之內的性能表現。而且,在三一國際的導入下,僅需約700萬元就能擁有。
C8世代Corvette Stingray改為中置引擎、後輪驅動設定。 
過往專精於改裝品牌,包括Barbus、Abt Sportsline等成車與套件導入的三一國際,今日 (6/23) 藉由台北二廠揭幕機會,宣告正式引進C8世代Corvette Stingray,將Chevrolet品牌經典跑車的最新傳人導入台灣市場。
由於改為中置引擎設定的關係,Corvette過往長車頭、短車尾的車身比例也成為歷史。 
在Corvette車系演進中,C8世代扮演的或許是帶領Corvette走入全新階段的重要角色。早在67年前,Chevrolet設計師就曾打造中置引擎概念車,但是,一直到現在,第一代中置引擎、後輪驅動布局的Corvette才正式現身,讓這款美式跑車更靠向主流歐系超跑樣貌。
 
從前置引擎、後輪驅動設定轉化為中置引擎、後輪驅動布局,Corvette改掉過往長車頭、短車尾的線條比例,同時具有更出色前、後軸配重以及轉向反應和操控感。不僅如此,Corvette Stingray亦更進一步講究空力設計,透過流線且深邃的線條設計,營造強烈氣息,並提升高速穩定性。
動力來源為495匹馬力輸出之6.2升V8自然進氣引擎。 
引擎室植入6.5升V8自然進氣引擎,搭配8速DC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配上塑鋼材質打造的輕量化車體,雖然引擎動力輸出僅有495匹馬力與65公斤米扭力,0-60mph (0-96km/h) 加速僅需2.9秒即可完成,極速則可上看312km/h。不僅如此,Chevrolet更把Corvette Stingray帶到德國Nürburgring賽道,並寫下7分29.90秒單圈時間,證明美式跑車亦具備強悍操控實力。
線傳控制8速DCT雙離合器變速箱採按鈕式設計。 
Chevrolet更針對Corvette質感與配備同步升級,不但針對駕駛座採用環抱式設計,營造極端駕駛導向風格,更透過全數位虛擬儀表板搭配12吋中控台觸控螢幕,還有數位車內後視鏡,運用三組螢幕創造科技化座艙氛圍。並配備包括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智慧型手機串流、語音控制以及Bose音響等智慧化與舒適配備。再加上更為細膩的作工質感,顛覆過往對於美式跑車的刻板印象。
全數位儀錶板、12吋中控台觸控螢幕與數位後視鏡建構科技化座艙氛圍。 
除此之外,Corvette Stingray更把全方位跑車作為目標,不僅於車頭設置行李艙,更在引擎室後方設計雙層式行李廂,具有高達357公升的行李廂容積,足以置入兩組高爾夫球球具,使Corvette Stingray同時兼顧性能、操控、豪華以及日常使用機能。C8世代Corvette不但顛覆過往對於美式跑車的刻板印象,更展現直追歐系中置引擎超跑的野心與競爭力。
車頭設計有下凹式的行李艙。車尾行李廂容積數字為357公升,不但可以收納車頂,也可容納兩組高爾夫球球具。 
2019年4月亮相的C8世代Corvette原定2019年12月投產,但受到GM集團罷工影響,推遲到2020年3月才正式進入量產階段。不過,COVID-19疫情爆發,再度影響Corvette產能,導致C8世代Corvette供不應求,也讓價格水漲船高。三一國際表示,目前引進價格大約落在新台幣700萬元左右,比起歐系同級中置引擎超跑,Corvette是相對「划算」的選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賽車手平常開什麼車? 答案跌破眾人眼鏡

下一篇

改款Hilux預售價146萬元 目標7月底發表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