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cus搭載MHEV輕油電 平均油耗可達19.6km/L

這一代的Ford Focus在台灣市場造成熱銷,因為這款車具備先進的動力系統,以及絕佳的安全輔助,讓消費者感受到Ford願意把最新科技下放給一般國產車型的誠意。Focus的進步還不僅於此,Ford曾在去年宣布,將在歐洲市場銷售的Focus車上導入輕油電系統。這套系統是Ford全新研發的MHEV動力總成技術,這款動力也可以應用在Puma和Fiesta車型上。
Ford全新研發的MHEV動力總成技術,也可以應用在Pum和Fiesta車型上。(圖片來源/ Ford)
所搭配的動力是1.0升EcoBoost三缸渦輪增壓引擎,並且同樣由皮帶帶動發電機,同時在車輛滑行期間或減速時也能回收動能,前排座椅下方另外也安置了48V鋰電池組。這套輕油電系統可以在車輛起步時,在引擎怠速熄火的狀態下提供輔助,讓引擎啟動的過程更加順暢。整體來說,48V輕油電系統可以有效降低引擎的負載,創造更節能舒適的行車體驗。
前排座椅下方另外也安置了48V鋰電池組。(圖片來源/ Ford)
回想第二代Focus所使用的2.0升引擎僅有145hp左右的最大馬力,而全新的動力總成可以提供155hp的最大馬力,但排氣量卻只有一半。據Ford表示全新Focus MHEV每百公里油耗為5.1升,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為115克。甚至未來還有機會推出125hp的Focus EcoBoost Hybrid油電混合版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不敵休旅車市場崛起 Honda Civic退出日本市場

下一篇

Vespa偉士牌攜手Dior 跨界打造特仕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