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九重町客棧飽覽山海美景 集九份各知名景點於周圍的懷舊風民宿

(圖片來源/ 九重町)

位於新北市九份的九重町客棧,座落於熱鬧的九份老街,從入口進入步行約5分鐘,便可看到一間濃濃70年代復古風味的民宿,從門口看過去不論是木製的門面、燈籠吊掛在外、玻璃櫥窗內的偉士牌摩托車、早期的海報與各種復古玩物,彷彿能將遊客拉回30年前的繁華時代。除了大門外觀,走進內部,可以看到其裝潢設計也有濃厚懷舊感,包含老舊木牆、磚紅色樓梯、泛黃燈光與特別的燈飾,都讓人回味無窮。

走進大廳內部,可以看到其裝潢設計也有濃厚懷舊感,包含老舊木牆、磚紅色樓梯、泛黃燈光與特別的燈飾,都讓人回味無窮。(圖片來源/ 九重町)

九重町客棧在大廳與外觀有著復古風格,一樓提供有餐廳服務,館內咖啡廳有獲得新北市特色餐廳認證,招牌的「金箔黃金咖啡」更是不能錯過,根據介紹,相傳黃金是土地公的錢,只有得到庇佑的人才能得到,過去的礦工上工前都會到福山宮祈求土地公保佑挖到金礦,而九重町客棧可以在金礦上享用撒上金箔的香濃「黃金咖啡」,帶回滿滿的財氣跟福氣。

(圖片來源/ 九重町)

至於2樓以上除了有一部分是餐廳座位,還有看板分享九份與九重町的歷史,另外提供的民宿住宿,共有5間客房,價格由低至高的房型包含有「標準雙人套房、四人家庭套房、山海景緻雙人套房(不能加人)、VIP海景雙人套房(提供最多增加兩人)」,房間不僅大面積窗戶飽覽山海美景,且與一樓大不相同的是房間裝潢走的是現代風與日式風,且每間都有衛浴空間、簡易盥洗用品或者其他的一些貼心小物,提供賓至如歸的感受。

圖為九重町四人套房。(圖片來源/ 九重町)

九重町民宿還有提供早餐,採半自助式,當旅客入座後,會由服務人員送上早餐盤,至於一旁的餐點和飲品是自己取用。

圖為面積16.5平方公尺的山海景緻套房。(圖片來源/ 九重町)

交通部份,從台北出發可搭乘客運965及1062直達九份老街,下車沿著老街口7-11步行約2分鐘左手邊就是民宿位置。另外,搭乘火車的旅客從瑞芳火車站出站,轉乘任何一班往金瓜石方向的公車在九份老街下車,上山車程不超過20分鐘。

自行開車的旅客,雖然九重町民宿本身沒有附設停車位,但老街外有城隍廟、代天府、隔頂停車場,大部分都是平面車位可供停車,步行至九份老街約莫3~6分鐘。周圍景點部分,舉凡昇平戲院、阿妹茶樓、五番坑、頌德公園、九份知名的芋圓、草仔粿等等美食均步行可到達,附近還可以繞去黃金博物館、陰陽海、黃金瀑布、十三層遺址都很便利,開車到十分放天燈也是經典玩法,相當適合駕車遊的旅人!最後,黃金山城依山傍海夜景迷人,一不小心就讓人流連忘返不想離開。

九份九重町客棧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九份基山街29號 電話:02-2496-7680 房間數:5間 停車場:無 (自行開車的旅客,可停放至老街外城隍廟、代天府、隔頂停車場) 充電樁:無 周邊景點:九份老街、九份木屐王、昇平戲院、雞籠山登山步道、九份鄉土館、黃金博物館、陰陽海、黃金瀑布、十三層遺址、瑞芳車站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ACC安全到位.新手零負擔 百萬內跨界休旅大對決 feat. @大久保麻梨子の台湾生活 地球黃金線 20220301 (完整版) MazdaCX30 lexusux

下一篇

旅遊/南投力麗儷山林會館 坐擁日月潭湖景第一排的木屋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