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可麗不為人知稀有愛車曝光! 獨到解析「廠徽設計」成為她事業蓬勃關鍵?

苗可麗擁有一輛2006年入手的Volkswagen Phaeton。(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福斯)

藝人苗可麗以歌手身分出道於1980年代,在轉戰戲劇圈後於2002年演出8點檔「台灣霹靂火」反派角色「李豔萍」,靠著伶牙俐齒的罵人功力而走紅。而過去苗可麗不時會在個人臉書上分享自己搭乘計程車時遇到一些司機之行徑令她差點想罵人,常讓許多粉絲笑稱:「司機就想被妳罵」,但也不免令人好奇難道苗可麗都是以計程車代步嗎?日前《地球黃金線》特地請苗可麗將她僅開了3萬多公里的稀有愛車帶到節目上,苗可麗也大方分享入手原因以及為何鮮少開車。

日前《地球黃金線》特地請苗可麗將她僅開了3萬多公里的稀有愛車帶到節目上,苗可麗也大方分享入手原因以及為何鮮少開車。(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苗可麗入手福斯Phaeton原因

一開始,節目主持人蘇宗怡立刻表示,在聽聞苗可麗擁有的愛車竟然是Volkswagen Phaeton後相當吃驚,沒想到會是一輛少見的豪華房車。苗可麗因為對於車懂得不多,得知後還訝異詢問:「這個很稀有嗎?」接著便說明入手原因。

苗可麗這輛Phaeton是在2006年入手的試乘車,她提到其實前一輛車是賓士,後來在恢復單身後覺得一個女孩開車要「低調」一點,但又想要顧及載父母與女兒的安全性與舒適性,且性能也不能太差,所以在朋友介紹下得知有一輛Volkswagen Phaeton試乘車可以折價70萬元,便毫不猶豫下訂。

苗可麗現場進一步透露,Phaeton讓她很喜歡的一個原因居然是福斯品牌的Logo設計。(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不過,苗可麗現場進一步透露,Phaeton讓她很喜歡的一個原因居然是福斯品牌的Logo設計,接著便向主持人分析了一套獨到見解。苗可麗表示,在中國人過年貼春聯時,會把「福」或「財」字倒過來貼,象徵「福到」或「財到」,而她看Volkswagen Logo的「W」就像是「Money」的「M」字倒過來,意味著「錢到」!這讓節目主持人蘇宗怡再次驚呼:「有這樣解讀!我第一次聽到!」

苗可麗繼續說到,「VW」組合起來的Logo設計像是「4隻腳」,正所謂「人兩腳、錢四腳」,更令她感覺Logo有4隻腳,代表錢會來得更快,所以開車時就更加愉悅。而且,苗可麗提到她發覺在入手Phaeton之後,事業開始蒸蒸日上。若從入手時間點來看,確實與苗可麗在本土劇聲望水漲船高的時刻有重疊。

苗可麗繼續說到,「VW」組合起來的Logo設計像是「4隻腳」,正所謂「人兩腳、錢四腳」,更令她感覺Logo有4隻腳,代表錢會來得更快。(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16年累積行駛里程竟只有3萬多公里

苗可麗入手的Phaeton是搭載3.2升V6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241(ps)匹馬力與32.13公斤米扭力,配上6速變速箱,原廠公布0~100km/h可於9.4秒內完成,極速達到239km/h。車長x車寬x車高為5,055×1,903×1,450mm,軸距2,881mm,完全是為後座買家打造的豪華房車。

苗可麗入手的Phaeton是搭載3.2升V6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241(ps)匹馬力與32.13公斤米扭力,配上6速變速箱,原廠公布0~100km/h可於9.4秒內完成,極速達到239km/h。(圖片來源/ 福斯)

苗可麗擁有這輛豪華房車,16年下來行駛里程數卻只有3萬多公里。她在現場解釋,雖然她已經習慣較大的車身尺碼,但在路上開車仍是屬於「沒有安全感」的類型,只要目的地是不熟悉的地方就不開車,甚至沒去過的停車場也會因擔心停車出狀況而打消開車念頭,所以多年來幾乎都只在市區內代步,這也讓劇組許多工作人員常常「覬覦」這輛Phaeton,希望苗可麗要換車時能把愛車割愛給他們。

苗可麗擁有這輛豪華房車,16年下來行駛里程數卻只有3萬多公里。(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台灣賓士精簡NGCC車系編成 A180摘星版、B200、GLA 45 S等車型暫停導入

下一篇

M-AMG GT 63 S E Performance正式登臺 搭載F1油電科技售價1178萬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