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olla Cross女車主如何改裝愛車? 「一同郊遊趣」第二屆大會師探究竟!

還記得在2022年1月9日,Toyota Corolla Cross臉書車友社團「一同郊遊趣」舉辦了第一屆大會師車聚活動,提供Corolla Cross車友們一個以車會友的相聚場合,當時現場有195輛Corolla Cross參與。時隔7個月,主辦單位再次於8月6日舉辦第二屆大會師,這回參與的車輛數增加至286輛,《地球黃金線》特派小組前往現場觀察,初估提供贈品與現場擺攤的售後廠家有多達30家一同共襄盛舉。

主辦單位再次於8月6日舉辦第二屆大會師,這回參與的車輛數增加至286輛。(圖片來源/ 主辦單位提供)

在第一屆大會師,是由3位車主「小葉、小楊與Joanne」協同幾家廠商合力促成,如今主辦單位的團隊人數已有顯著成長,也才得以將車聚規模再次擴大。而整個大會師活動上,除了廠家現場擺攤讓Corolla Cross車主們認識各式各樣的改裝品或強化套件,還有舉行摸彩活動,獎品項目從西堤餐券、社團服飾、Corolla Cross內外觀飾件、車用導航、車機音響、胎壓顯示器到避震器與底盤強化件通通有,甚至還有星空頂棚交換件,種類相當豐富!

在第一屆大會師,是由3位車主「小葉、小楊與Joanne」合力促成,如今主辦單位的團隊人數已有顯著成長,也才得以將車聚規模再次擴大。(攝影/ 謝明翰)
整個大會師活動上,除了廠家現場擺攤讓Corolla Cross車主們認識各式各樣的改裝品或強化套件,還有舉行摸彩活動。(圖片來源/ 主辦單位提供)

由於特派小組已經是第二次參與,現場觀察到幾位「嬌」點人物不僅是Corolla Cross車主,甚至愛車從第一屆大會師至今,都有了顯著的外觀改裝,證明即使是女車主,也可以很懂車、很愛車!因此這回我們現場採訪4位女車主,請她們分享選擇Corolla Cross的原因與對於改裝的想法。

現場聚集多達286輛Corolla Cross。(圖片來源/ 主辦單位提供)

Joanne主打黑化降車身的跑格樣貌

首先第一位訪問的女車主,便是主辦單位的「元老級」車主Joanne。Joanne目前從事業務性質工作,時常需要南征北討,因此油耗是她購車時優先在意的事項,又加上需要帶親友小孩出遊,還必須顧及空間與行李廂容積表現,最後由Corolla Cross Hybrid雀屏中選。

第一位訪問的女車主,便是主辦單位的「元老級」車主Joanne。(圖片來源/ 車主提供)

改裝清單

  • 底盤與傳動單元類:避震器、引擎室拉桿、超極電容、電子油門加速器、來令片
  • 外觀:後照鏡流水燈、LED大燈、大燈燈條、氣壩燈、造型煞車燈、類Maserati造型水箱罩飾條、前後毒牙飾件、輪圈烤黑、亮黑側裙、尾門飾條、大燈包膜、尾燈包膜、中尾門鴨尾、上尾翼、油箱飾蓋、A柱/C柱飾板、車頂橫桿
  • 內裝:後車廂平整化套件、室內LED燈、室內燈連動、腳下氣氛燈、車門迎賓飾板、後車廂防刮飾板、水轉鍛造卡夢內飾版、無線充電手機架、避光墊
  • 舒適性強化件:車頂/四門/尾門制震隔音、風切/氣密隔音膠條、尾門防水條
車輛外觀降避震器使其更顯低趴。(攝影/ 謝明翰)
頭尾燈包黑色膜與輪圈烤漆,增添些肅殺氣息。(攝影/ 謝明翰)

從車輛外觀上,雖然可以明顯看出Joanne整體改裝風格走向「黑化」樣貌,加上改裝避震器使車身更為低趴,營造出戰鬥氣息,不過實際了解後才知道Joanne其實仍以舒適和增加安全穩定性為優先考量,尤其一開始發現原廠避震器調校容易讓小朋友暈車,所以改避震器、加裝引擎室拉桿都是以增加穩定性為主。

車內雖然加裝許多水轉鍛造卡夢內飾版,但許多芳香劑與小擺設,仍可看出Joanne保留有一絲少女心在布置內裝。(圖片來源/ 車主提供)

Joanne受訪時承認自己最初並非那麼了解改裝文化,也是在購車後結交志同道合的車友,開始對各種配件與改裝項目有了認識,逐步將愛車變成喜歡的樣子,心情也跟著愉快了起來。至於愛車雖然有加裝電子油門加速器,增加油門反應靈敏度,但為顧及油耗表現,因此她本人暫時不會朝性能改裝部分做太多涉略。

Joanne受訪時承認自己最初並非那麼了解改裝文化,也是在購車後結交志同道合的車友,開始對各種配件與改裝項目有了認識。(攝影/ 謝明翰)

Brownie走粉色系外觀展現少女心

接著看到第二位女車主Brownie同為本屆大會師主辦單位的一員,其Corolla Cross雖然沒有誇張的外觀改裝,但很直覺流露一種「少女心」風格。據本人受訪表示,起初購車本來鎖定房車,但正好Toyota業務突然介紹了Corolla Cross,才知道Toyota有這款跨界休旅,發現車輛視野很能滿足個子嬌小的她,加上符合預算考量,最後選擇了油電豪華型。

第二位女車主Brownie同為本屆大會師主辦單位的一員。(圖片來源/ 車主提供)

改裝清單

  • 外觀:晴雨窗、車頭燈下飾條、前保險桿毒牙飾條、部分飾件與車身部位自己動手貼粉紅色膜、三麗鷗雙星仙子煞車燈、三麗鷗雙星仙子貼紙
  • 內裝:碳纖樣式飾板保護貼、手機架
  • 傳動單元:Surpass聖帕斯考爾

Brownie的愛車目前沒有非常多元的改裝項目,不過為了營造與眾多主打黑色碳纖樣式的車友不一樣外觀,尤其想讓其他人知道這是一輛女生的車,熱愛粉色系、又是美工科畢業的她,索性買來粉紅色膜,DIY將車頭額外加裝的飾條、車門把手、後保險桿部分位置與鯊魚鰭天線都貼上粉色膜,可說是「小小點綴卻有大大識別度」的最佳印證。

Brownie的愛車目前沒有非常多元的改裝項目,不過粉紅色貼膜點綴某些部位,卻有著頗高的識別度。(攝影/ 謝明翰)
熱愛粉色系、又是美工科畢業的Brownie,索性買來粉紅色膜,DIY將車頭額外加裝的飾條、車門把手、後保險桿部分位置與鯊魚鰭天線都貼上粉色膜。(攝影/ 謝明翰)

除此之外,非常喜愛三麗鷗雙星仙子的Brownie,不僅油箱蓋、後尾門都貼上了貼紙,甚至還訂做一組雙星仙子煞車燈,踩煞車時即會從後擋風玻璃亮起兩顆可愛的雙星仙子頭,相當具有記憶點。內裝則是有某些飾板貼上碳纖樣式的貼膜點綴,倒沒有如同外觀有大量粉紅色元素。至於傳動單元方面,除了因為覺得Corolla Cross Hybrid起步沒什麼力、又剛好表哥在賣Surpass強化考爾,所以有更換該品項之外,其餘底盤、避震器、胎框都還是維持原廠設定。

非常喜愛三麗鷗雙星仙子的Brownie,不僅油箱蓋、後尾門都貼上了貼紙,甚至還訂做一組雙星仙子的煞車燈。(攝影/ 謝明翰)

Brownie最後表示,雖然老公都說坐她的Corolla Cross會暈車,許多車友也建議改避震器,開起來才不會像在開船,不過過去就有開休旅車經驗的她似乎相當習慣,未來或許會再慢慢增加改裝項目,只是現階段還沒有太多想法。

內裝則是有某些飾板貼上碳纖樣式的貼膜點綴,倒沒有如同外觀有大量粉紅色元素。(圖片來源/ 車主提供)
Total
35
Shares
上一篇

蘇宗怡持有T5 California遭周圍親友覬覦 承載愛犬回憶的毛孩專車成非賣品

下一篇

人生總有豪車夢 全新競拍模式中古車新手專業進階 地球黃金線 20220810 (完整版) Audi RS4 Avant.Porsche Cay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