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車交車禮有瑕疵 網稱:業務還會一起團購!

購買新車的一大優點就是會有業務精心服務,交車的時候除了車輛所需要用到的電子配備,像是行車記錄器或者是手機架之外,也會有腳踏墊、避光墊、隔熱紙這類只能在汽車當中使用的物品,而有些業務也會贈送像是帽子、雨傘或是行李箱這類日常生活當中可以使用的物品,但有名剛交車的車主發現自己收到的禮物品質很差,因此上車主社團詢問車友,沒想到竟然除了行李箱之外都是盜版貨,Po上論壇之後不少人都表示很多都是業務自己去淘寶購買的盜版品。

這名原Po剛購買一輛BMW新車,結果發現業務送的帽子品質很差,詢問車友才發現這應該是盜版品。(圖片來源/ 來源翻攝自PTT)

這名原Po表示自己收到的帽子一調鬆緊就斷掉,後來跟車友交流之後才發現原來這些都是盜版品,因此好奇這種提供盜版貨的行為有沒有觸法,因為他聽說連雨傘、抱枕都可能是送仿的,想知道是自己比較倒霉才會遇到業務送非原廠的商品嗎?對此有許多網友就回覆:「看原廠精品部有沒有賣就知道了吧?不太可能仿得一摸一樣」、「本來就是阿,他們會團購淘寶,有些還公司出錢」,認為這已經是新車業務圈當中的常態,大家已經見怪不怪。

很多人買車都只拿最基本的腳踏墊,剩下的都請業務直接折換現金比較實際。(圖片來源/ 3dmats)

也有很多人表示自己買車的時候只拿最實用的晴雨窗跟避光墊,其它的周邊產品都不拿,因為太麻煩了,拿了只是佔位子而已,也有不少人分享自己都請業務直接折現金,或者是請業務折算成之後的保養禮券比較實際一些,而其實贈送盜版的產品也很可能會構成商標法第82條的販賣仿冒商品罪,除非是像在街頭發送贈品這類完全無償的贈送才不構成犯罪,因此如果您自己是業務的話也要注意贈送相關的盜版商品很可能會犯法。

Total
23
Shares
上一篇

你以為女用車很乾淨? 汽車美容業者:根本就像垃圾車!

下一篇

買車可以全額刷卡嗎? 選對信用卡點數回饋賺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