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道存名車收藏精彩! 生前最愛美式肌肉車

前太電董事長孫道存日前因腫瘤惡化於11/17癌逝,孫道存的人生充滿爭議,雖然在最後階段是罰金與債務纏身,但回顧過往曾擔任太電總經理,之後創立台灣大哥大並接任太電董事長,不僅政商關係良好,財力更是不容小覷。過盡豪奢生活的孫道存也曾多次被媒體捕捉到出入皆以名車代步,而他的名車收藏也令車迷們感到相當好奇。
 

BMW 740Li

孫道存曾被媒體拍到出入以BMW 740Li長軸版代步,這款車在台灣的售價大約為525萬元。由於具備長軸的車身尺碼,因此車身長度來到5,212mm,使得整體車格更加大氣。外觀方面可以見到BMW經典的腎型水箱護罩,搭配兩側HID近遠光頭燈組以及LED車尾燈,即使以現在的眼光來看,也不會顯得老氣,甚至車尾也有矩形雙出排氣尾管,帶來更加具有運動感的面容。
孫道存曾被媒體拍到出入以BMW 740Li長軸版代步,這款車在台灣的售價大約為525萬元。(圖片來源/ BMW)740Li的車內空間相當廣闊,內裝則是用上了Nappa真皮及深色高光澤梣木飾板。(圖片來源/ BMW)
740Li的車內空間相當廣闊,內裝則是用上了Nappa真皮及深色高光澤梣木飾板,而後座的膝部空間也十分充裕,在長途行駛也能提供舒適的乘坐感受。動力方面採用3.0升直六渦輪增壓引擎,可以輸出326匹馬力以及45.9公斤米的扭力,其性能表現也相當亮眼。
 

Porsche 911 Cabriolet

996世代的911對於Porsche品牌而言可是一大耀進,從這個世代開始Porsche捨棄了經典的氣冷引擎配置,改採用水冷引擎設計,讓引擎工作溫度更容易被控管。而996世代的3.4升水平對臥自然進氣引擎,可以輸出300匹最大馬力。有了強勁的動力之後,911的安全配備也一併獲得提升,提供包含循跡防滑車身動態穩定系統等配備,相對來說也更加安全。當然敞篷車型則是在優異的操控體質之下,提供更浪漫的開篷選項,讓駕駛在享受駕馭樂趣的同時也能感受911所帶來的另一種特殊風情。996世代的911對於Porsche品牌而言可是一大耀進。(圖片來源/ Porsche)911敞篷車型則是在優異的操控體質之下,提供更浪漫的開篷選項。(圖片來源/ Porsche)
 

Ford Mustang

Ford Mustang絕對是美式肌肉車的代表,而第五代Mustang則是奉行復古未來主義所打造,車身線條有經典車型的硬派輪廓,但也融入了新世代的燈組科技帶來新穎面容。而Ford Mustang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大排氣量V8引擎,在小改款之後的GT車型也改採用5.0升V8自然進氣引擎,可以輸出412匹最大馬力,同時引擎最高轉速也提升至7,000轉。而全新的噴射供油技術也讓引擎工作溫度能獲得更好的控管,提供優異的馬力輸出以及機件穩定性。
Ford Mustang絕對是美式肌肉車的代表,而第五代Mustang則是奉行復古未來主義所打造。(圖片來源/ Ford)小改款之後的GT車型也改採用5.0升V8自然進氣引擎,可以輸出412匹最大馬力。(圖片來源/ Ford)
 

Dodge Challenger 

Dodge Challenger也被稱為是美國三大肌肉車之一,雖然這款車在台灣的能見度相對來說比較低,但其實這款車在台灣由貿易商所引進的價格也還算親民,不用150萬即可入手。Dodge Challenger採用雙門跑車的設定,寬大且低扁的車頭造型讓這款車看起來別具性格。動力方面也是Challenger的亮點之一,最入門的3.6升V6引擎可以輸出306匹最大馬力。而5.7升V8引擎則可以帶來372匹的最大馬力輸出,至於性能表現最強悍的SRT版本,則是採用6.4升V8引擎,可以輸出470匹的最大馬力,搭配後輪傳動的設計,加速表現也相當有魄力。
Dodge Challenger也被稱為是美國三大肌肉車之一。(圖片來源/ Dodge)其實這款車在台灣由貿易商所引進的價格也還算親民,不用150萬即可入手。(圖片來源/ Dodge)
 

Ford Mustang

第六代的Ford Mustang依然保留了長車頭的雙門跑車設定,而在這個世代的Mustang也首度導入了渦輪增壓技術,提供2.3升四缸EcoBoost引擎,帶來290匹最大馬力,不僅更省油也省稅金。雖然對於硬派車迷來說,還是會認為Mustang就應該搭載大排氣量自然進氣引擎,不過在有了渦輪增壓技術之後,也讓Mustang可以被更多市場所接受,讓更多人體驗到這款具有美式風情的雙門跑車。
第六代的Ford Mustang依然保留了長車頭的雙門跑車設定。(圖片來源/ Ford)經典的GT車型當然也一併被保留下來,搭載5.0升自然進氣引擎可以提供449匹的最大馬力輸出。(圖片來源/ Ford)
另外經典的GT車型當然也一併被保留下來,搭載5.0升自然進氣引擎可以提供449匹的最大馬力輸出,以及54公斤米的扭力,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箱,從靜止加速到百公里僅需要4.8秒,帶來剽悍的加速性能表現。以跑車的售價來說,Ford Mustang其實價格也相對親民,196.9萬元就能入手EcoBoost版本,而5.0升GT車型的售價則是243.9萬,算是一部C/P值相當高的跑車。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小改Tiguan Allspace售價小漲上市 154.8萬起較預售漲2至5萬

下一篇

唐澤壽明捐贈世界唯一2000GT Roadster 於豐田博物館永久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