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把Vios烤成大黃蜂變跑車? 網:只會讓人想伸手攔車

Toyota Vios給一般人的觀感就是一台省油好開的代步神車,而持有者大多都讓它維持乾淨素雅的外觀,不會做太多裝飾,不過還是有些車主,希望讓自己那台看起來平凡無奇的坐駕看起來能與眾不同。有個自稱擁有一台2005年Vios的網友在PTT發文,他希望將他的Vios往跑車化方向改裝,首先他想從烤漆顏色著手,目前傾向烤法拉利紅色或是大黃蜂黃色,另外也想詢問網友可以如何將Vios外觀改得更為流線。
在台灣將車子烤成黃色實在太容易被聯想成計程車。(圖片來源/ TVBS)
網友給了一些基本的改裝方向,「先去換組輪框跟降車身吧」、「百改降為先,搞個避震再貼個小鴨尾就夠了」,也有網友搞笑說,「開Vios時有開跑車的感覺啊,時速100公里開起來跟跑車的300公里差不多」。但大家似乎立場一致的對原Po的烤漆選色覺得很不適合,「烤黃的就變計程車了」、「TOYOTA不建議烤成黃色,會被招手甚至在路邊被開門」,顯然網友覺得,即使大黃蜂(Chevrolet Camaro)的黃色相當亮眼,但畢竟顏色好看與否還是要看車型而定。
Toyota於馬來西亞推出Vios GR-S運動化房車。(圖片來源/ Toyota)
不過Vios的改裝倒也不是這麼的寥寥可數,和泰汽車曾在約2006年左右推出過Vios的運動化Z版,配有空力套件與個性化內裝,同屬販售Vios亞大區的泰國,也時常推出Vios的外觀運動版本,馬來西亞近期還推出Vios GR-S,除了內外觀擁有GR元素外,懸吊系統也經過Gazoo Racing部門強化升級。
車友老別將外觀裝滿碳纖維空力套件,賽車風格相當強烈。(圖片來源/ 老別提供)車內同樣採用誇張精品風格,呼應外觀改裝風格。(圖片來源/ 老別提供)
【最強人車傳說】最猖狂Vios沒有之一 「老別」用愛成就最獨特

除了上述的「原廠改」以外,先前《地球黃金線》汽車網站週年慶「最強人車傳說」,也有一位綽號「老別」的車主投稿,他將他的Vios進行徹頭徹尾的精品化大改裝,外觀換上前空力保桿、開孔碳纖維引擎蓋、側裙、大尺寸尾翼……等族繁不及備載的空力部品,內裝也植入防滾籠以及滿滿的碳纖維飾板和賽車椅、賽車方向盤和各種監控儀表,如果原Po真的有心將他的Vios盡可能的改成跑車,也許不妨可以參考這位大神的坐駕。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山路騎車耍帥翹孤輪下一秒悲劇 網友:這樣算應注意未注意?

下一篇

2022地球黃金線線上車展─Mi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