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中古車最容易忽略的地方! 沒看輪胎小心多花兩萬

年輕人購車如果預算不足的話,通常會選擇購買中古二手車,但是在購買這類車輛的時候要注意的地方非常多,像是這輛車有沒有出過事故,或是有沒有泡過水,甚至是引擎機件有沒有損壞的現象,這些都是大家會想到去注意的地方,不過近日有人在Dcard上面分享自己身為中古車業者的經驗,表示有一個地方大家非常容易忽略,那就是「輪胎」,如果買到一輛快要更換輪胎的車輛,那麼你可能還要多花費1-2萬元的錢去買輪胎。
有不少中古業者都會透過輪胎省成本,因此也有人製作搞笑的卡片提醒買家注意。(圖片來源/ 翻攝自Dcard)
這名網友表示自己家裡已經從事中古車業20幾年的時間,看到最近網路上有許多人在購買中古車的時候非常苦惱,所以想要教大家怎麼挑選一輛適合自己而且沒有問題的中古車,他表示:「除了鈑金件是否更換、里程是否正常,也會了解稅金、保養是否便宜簡單,但是都很容易忽略一個重要的東西,那就是輪胎」,因為輪胎你會覺得很不起眼,可是卻可能是個陷阱,畢竟四條輪胎換下來也要近萬元,好一點的輪胎可能兩萬元跑不掉,因此提醒大家看車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輪胎,交車的時候也要看看輪胎有沒有被調包。
除了胎紋夠不夠深之外,還要看究竟是使用什麼胎款以及什麼年份的輪胎。(圖片來源/ 翻攝自Dcard)
看到這篇文章的網友紛紛表示:「不管機車汽車 輪胎真的都要先看一下」、「還有輪胎年份也要注意,超過五年就要換掉了」,還有網友提醒:「如果真的碰到這種事情的時候,跟車行多殺個1-2萬看他們能不能接受,不要接受他們幫你換胎哦,不然他們去買一條600-800元的二手胎裝上去草草解決」,不過如果輪胎已經到了換胎指示線依照法規也沒辦法辦理過戶,因此除了注意胎況之外也可以看看究竟是用什麼品牌的輪胎,如果馬上就要換掉的話也能跟車行殺價看看,幫自己的荷包省下一點錢。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藤原豆腐續飄香! 豐田AE86停產零件重啟生產

下一篇

法拉利為這4個字跟改裝名廠槓到底 纏訟5年告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