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車看吉日保平安? 網友神比喻:挑日子結婚的還不是離婚了

購買汽車大概是人生中除買房外最高的單筆花費之一了,而買房我們總是會挑吉日「入厝」,那麼交車時大概也會希望能挑個黃道吉日,來確保未來開車都能順順利利。有網友就在論壇Mobile 01上發文詢問,如果車廠通知交車的日子不是吉日,大家是否會跟車廠另外約交車日?
有網友用婚姻比喻,認為結婚看吉日結都會離婚了,交車看吉日對行車平安並無幫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贊同交車日要選擇吉日的網友留言,「會參考農民曆,只要不是諸事不宜這種壞日子就好」、「如果不急著用車,挑個吉日牽車回家也無傷大雅」,不過也有許多網友認為沒必要這麼麻煩,「不會,車子就是交通工具,吉日交車不代表就不會發生事故」、「沒必要,與其多花心力看日子挑時間,不如省下來規劃去玩的行程還實際點」,這派網友認為與其挑日子交車保平安還不如平常開車注意一點不要當三寶。也有網友用人生大事來了個神比喻,「離婚率高到爆,這些人結婚沒有挑日子?」、「結婚宴客是不是都會看黃道吉日?會,可還是離婚。」
許多人交車後會為愛車做淨車儀式。(圖片來源/ TVBS)
的確,挑選吉日交車這事就跟信仰一樣,全看個人意志,不過如果時間上真的不允許吉日當天交車,也許交車後再進行一些儀式也無妨,《地球黃金線》來賓們也曾分享自己交車後會做的事,達人Bob陳鵬旭就特地選擇高雄的特斯拉經銷商交車,再開去屏東老家進行淨車儀式並與父親分享交車喜悅,網紅海莉則因為是購買中古Mini的關係,除了也有開回宜蘭老家進行淨車儀式與掛平安符外,還馬上開去環島抓出車況毛病,達人Money錢毅也認為,購買中古車後可以先頻繁使用一陣子,將車子的毛病開出來後一次性前往保養廠修復,開起來才會更安心。

至於選擇吉日交車或是交車後再進行相關宗教儀式對於行車平安是否有幫助?當然心靈上的平安確實也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恐怕還是網友說的,開上路後別當個三寶才是根本之道!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買了車以後很少出遠門玩? 網:別等老了只能坐「電動車」時才後悔

下一篇

柔道男神楊勇緯代言Sentra 黑帶魅力版舊換新76.4萬起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