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tayga S操控性全面強化! 售價1,330萬元起明年第一季抵台

Bentley Bentayga小改車型於2020年問世後,2021年再推出經強化運動性的Bentayga S車型。Bentley Bentayga S的車型等級與車格設,位在Bentayga V8與頂級Bentayga Speed (W12) 之間;簡單說,它就像夾在Cayenne Turbo與Cayenne S中間的Cayenne GTS,讓不想入主頂級車型的車主,也能獲得更運動化的造型設計與性能。
Bentayga S搭載48V主動防傾桿系統與強化型運動底盤模式,透過提升15%的阻尼硬度提升動態穩定性。(圖片來源/ Bentley)
Bentayga S以強化「操控性」為設計主軸,該車標配Bentley Dynamic Ride主動防傾控制系統與強化型運動底盤模式,並透過提升15%的避震器阻尼硬度,來提升底盤動態穩定性,同時強化在SPORT運動模式下動力輸出、換檔邏輯與電子氣壓懸吊反應,以及減少ESC電子穩定控制系統的限制範圍。
Bentayga S專屬尾翼賽味更濃,亦能提供更佳的空力穩定效果。(圖片來源/ Bentley)為增添視覺上的運動味,Bentayga S標準配備專屬22吋超大鋁圈及Blackline黑化外觀套件;包含頭尾燈、水箱護罩、窗框、行李架、車門後視鏡、側裙與雙出排氣尾管等處均融入黑色元素,並於車尾部分安裝加大型擾流尾翼、後保險桿分流器,以及專為S車型打造、聲浪更渾厚動感的運動化排氣系統。
Bentayga S將造型猶如五把鐮刀的22吋專屬鋁圈與黑化套件列為標準配備,前門下端還貼有車型專屬「S」銘牌。(圖片來源/ Bentley)
運動風格同樣流進豪華的車艙鋪陳中。以座椅、方向盤與排檔桿等為例,便以高級真皮結合運動感強烈的Alcantara類麂皮材質包覆,同時運用高對比縫線與皮料配色方式,突顯S車型活潑動感的個性,且於儀表板、中控台、座椅背靠及門檻飾版等處融入S字樣設計。
車艙以呼應廠徽的雙翼造型儀錶控台為設計主軸,同時在奢華氛圍中透著鮮明運動氣息。(圖片來源/ Bentley)
Bentayga儀錶板在小改款之後已升級為全數位設計。(圖片來源/ Bentley)
動力部分與Bentayga V8採用相同設定,搭載4.0升V8雙渦流渦輪引擎與八速自排變速系統,比較可惜的是,包含最大馬力542匹、最大扭力78.5公斤米,以及0-100km/h加速為4.5秒、極速290km/h等性能數據,都與Bentayga V8完全相同。
座椅利用真皮加Alcantara類麂皮材質包覆,並採對比配色設計,背靠處亦有「S」字樣刺繡。(圖片來源/ Bentley))
若能把輸出再調強一點,讓S與V8車型間有更明顯的差異會更好,但話說回來,以Bentayga這般龐大的身軀而言,上列性能數據表現已相當出色,且亦非凡夫俗子可輕易挑釁的對象。
Bentayga S搭載4.0升V8雙渦輪引擎,可輸出542匹最大馬力與78.5公斤米最大扭力,0-100km/h加速為.5秒、極速290km/h。(圖片來源/ Bentley)
根據Bentley總代理永三汽車表示,由於2021年底前會先行發表Continental GT Speed,因此,Bentayga S預計在2022年第1季內導入國內市場。另外,永三汽車亦提前公布Bentayga S的報價為1,330萬元起。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518萬起雙門RS 5重磅回歸! 最便宜RS同步換人當

下一篇

美國偷車賊超愛光顧Ford皮卡 就連24歲老Honda也不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