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tley歐陸GT Speed台灣首度亮相 賓利最強車型報價1,680萬起

今年3月於國外發表的Bentley Continental GT Speed頂級性能車型,於今日(10/21)透過「ART TAIPEI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首度在台公開亮相,《地球黃金線》網站聞訊後,搶先赴世貿一館展場直擊該車。Continental GT Speed是賓利旗下少數以性能為設計主軸的車款,搭載經強化後的W12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提升至650hp,最大扭力亦達91.8公斤米,還標配eLSD電子限滑差速器等配備,堪稱賓利創廠101年來最強市售車款!
GT Speed的水箱護罩與前保桿進氣格柵均採為深色設計,展示車則選配更帥的黑化套件。
GT Speed外觀線條承襲W12標準版充滿肌肉感的鈑件曲線。
GT Speed承襲了Continental GT標準版的肌肉感十足的外觀線條,但整體的殺氣又獲得進一步放大;像前保險桿下方格柵與大型水箱護罩均改採深色塗裝,呈現出彷彿能吞噬靈魂的黑洞,同時標準配備22吋專屬Speed鋁圈。另外,標配鋁圈是亮銀色,車主也能選配深色或黑色光澤塗裝的鋁圈。
葉子鈑上貼有代表Continental GT最強車型的「Speed」徽飾。
出自Bentley的車艙內裝,高級感自然不話下。Continental GT Speed融合了賓利累積百年的手工打造技術與材料專業知識,艙內以手工製作的高級真皮與Alcantara類麂皮材質交織,並利用特殊雙色調手法引出運動感,使車艙兼具運動氣息與精品質感。
LED尾燈內部採耀眼的晶體設計,黑眼圈則拜黑化套件所賜。W12車型專屬橢圓形雙出排氣尾管亦為黑色設計。
座艙亦有個性化選搭服務,提供車主15種主色與11種次要皮革顏色選擇,且除標準配備的鋼琴黑飾版外,還可以免費更換為Crown Cut Walnut、Dark Stained Burr Walnut或Dark Fiddleback Eucalyptus等木紋設計。另外,和所有 Continental GT一樣,GT Speed提供四個獨立座位與358公升的行李廂容量,是一台能讓你開去長途旅行,真能載人、裝東西的跑車。
車艙內裝充斥著大量高級皮革與鍍鉻飾件,氣氛猶如高級遊艇。閃亮的排檔座猶如時尚精品,排檔下方旋鈕為駕駛模式控制介面,提供Bentley、舒適、運動與客製等駕駛模式。
Continental GT Speed動力使用與標準版W12車型相同的6.0 升W12 TSI引擎本體,經原廠調校與強化後,最大馬力提升了4%,由635hp提升至650匹,最大扭力則維持在驚人的91.8公斤米。搭配八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GT Speed的零百加速可在3.6秒內完成,極速可達335km/h,雖是GT跑車,但性能已媲美超跑。
原車車內配備黑鋼琴飾版,或可免費選用多款木紋式樣,但展示車則選配更高檔的碳纖維飾版。包含座椅、門飾版等處,均以GT Speed車型專屬菱格紋縫線點綴,且每個菱形都以超過700針的工序繡製。
動力系統經調校後,GT Speed的動力輸出反應與換檔速度也變得更迅速,且在SPORT模式下最為明顯。在Sport模式下,賓利刻意延長引擎處於功率範圍內的時間,來提升油門反應,而此時變速箱的換檔速度,亦比標準版W12車型快兩倍,同時也加大了啟動與降檔時的排氣聲浪,賦予駕駛人更刺激的聽覺感受。前座椅型偏舒適導向,並以真皮加Alcantara類麂皮料包覆,兼具舒適、高級質感與運動味。
光是增加動力,是無法完美詮釋「性能」二字的,賓利深諳此點,因此賦予GT Speed最先進主動底盤科技與專屬強化設計。GT Speed採用全時四輪驅動設定,並配備比同廠Flying Spur房車上更新的電子四輪轉向、更運動化的主動阻尼可變避震器、Bentley Dynamic Ride動態駕駛與主動側傾抑制(48V電子防傾桿)等系統,同時修改方向盤轉向比率,更成為賓利旗下首度搭載後軸電子限滑差速器(eLSD)的車款。
GT Speed搭載6.0升W12雙渦輪引擎,經原廠強化後,最大馬力比標準版提升了4%、達到650匹,最大扭力則維持在91.8公斤米。(圖片來源/ Bentley)
開得快也要煞得住;為因應動力與操控性能提升,GT Speed亦提供新設計的碳陶瓷製煞車系統作為選配項目。這套煞車系統整合前十活塞、後四活塞煞車卡鉗,以及碳陶瓷煞車碟盤,具備更出色的掣動性能與抗熱衰退能力。另外,碳陶瓷材料除擁有低粉塵的優點外,還可減輕超過33公斤的簧下負載,而GT Speed在選用該煞車系統後,0-92km/h煞停時間也減少0.1 秒,縮短至3.5 秒內。
展示車選配的碳陶瓷煞車系統整合前十活塞、後四活塞煞車卡鉗,以及碳陶瓷煞車碟盤。 
如此一來,GT Speed得以在各種駕駛模式下,提供比標準版更犀利、刁鑽的動態操控表現,以及更寬廣的彎道限界,但原廠強調,整體駕感依然維持賓利車款向來堅持的沈穩安全感。
Continental GT Speed將在年底前發表上市,售價為1,680萬元起,10/22-10/25到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現場就能親睹風采。 
總代理永三汽車表示,Continental GT Speed預計在年底前會發表上市,詳細日期還有待確認,但已透露售價為1,680萬元起。而會中的展示車款還加選了包含全車黑化套件(約45萬元)、黑色鋁圈(約15萬元)與碳陶瓷煞車系統(約80萬元)等,近300萬元的選用配備,因此車價逼近2,000萬元。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Featured Video Play Icon

俐落操控.優雅美型 豪華跑旅科技變身熱力登場 地球黃金線 20211021 (完整版)Baby Jaguar E-PACE.F-PACE SVR

下一篇

國際原油價格飆3年來新高 下週油價恐再上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