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洗車佛系養車會如何? 長期停戶外恐變成消光色!

保護車輛烤漆是個大學問,要能夠時時維護車輛在最漂亮的狀態很困難,但如果沒辦法經常保持亮麗如新,大家還是希望可以不傷害到烤漆,如此一來只要透過簡單的幾道手續就可以讓車輛恢復以往的光彩,可是如果是長時間停放在室外的話,又沒有經常維護,很容易就會破壞車漆,進而面臨花錢重烤的命運,近日就有位車主因為沒有室內停車的位置,可是又不常開車,上網詢問如果停放在外會不會對車漆造成很大的影響,網友回覆停久了就會自帶消光效果,對於車漆的傷害非常大。
灰塵不但沒辦法保護車漆,可能還會損傷烤漆表面,變成更難處理的狀況。(圖片來源/ 翻攝自爆廢1公社)

這名原PO因為不太常開車,而且車輛長期停在戶外,停久了之後車輛的表面會蒙上一層灰塵,想知道這層灰可不可以當作保護層,拿來防止鳥糞或是樹葉汁液滴落在車輛表面,讓車漆不會受到傷害,此文一出馬上就有網友回應:「灰塵再怎麼密都有空隙,你想拿來擋液體?」、「金油層可能會爆掉」、「鳥糞上去沒有馬上處理,會出現一個圓形印記…」,都表示這樣絕對會傷害到烤漆,如果沒有做好防護的話,烤漆很可能不用多久就毀了。
如過長時間停放在戶外又不想經常維護的話,選擇較耐髒的車色是最好的方式。(圖片來源/ TVBS)

不過也有人抱持著不同的看法,認為:「車子就是拿來遮風擋雨的,沒差吧」、「車是拿來開,不是拿來洗的」,另外更有人分析車色才是關鍵,不同的車色是影響車輛烤漆維護容易度的關鍵,分享自身經驗:「銀/灰最好顧,10年車洗一洗鄰居還以為是新買的。」、「黑車刮到和沒洗超明顯,沒打臘更髒」、「上台車銀色,真的很好顧,灰塵不明顯,現在換黑的,兩個不同世界」,如果真的要買車但又沒室內停車位,同時又很在意車輛外觀的人,購車時最好選擇較耐髒的顏色,如此一來在維護時將會更輕鬆一些。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新手買車該注意什麼? 網友一面倒建議保這個

下一篇

自排車從D檔到L檔需踩煞車? 老司機:車型新舊是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