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賓士國道360度甩尾下交流道! 達人指導濕地駕駛技巧

今年國慶連假適逢「圓規」颱風侵襲,有網友在Youtube分享10月11日在國道楊梅段,一輛白色賓士在滂沱大雨下行駛於最內線車道,但下一秒瞬間打滑呈360旋轉連跨4車道朝外線移動,並且剛好在最後一刻轉成正向時,開進最外側的交流道順勢前行。
賓士車開始失控飄移,車輛打橫在中間車道上。(圖片來源/ 翻攝自臉書Andy老爹粉絲團)
這接近電影特技的場景也讓網友驚嘆連連,「一氣呵成,這技術不得了啊」、「其實他是錯過交流道,甩進交流道,這技術太強了」、「甩尾下交流道,果然高手在民間」,不過也有網友認為賓士車就只是單純雨天失控運氣好而已,「單純運氣好吧?剛好遇到交流道順勢開出去而已」、「就是打滑失控了」。
白色賓士呈360度旋轉持續朝外線移動。(圖片來源/ 翻攝自臉書Andy老爹粉絲團)
確實雨天本身就會讓輪胎與路面磨擦力降低,此時如果剛好輪胎胎紋不足或是遇到積水速度過快時,就容易發生「水漂」現象,若發現胎紋不足1.6mm時,切記要盡快更換輪胎避免繼續行駛。
白色賓士最後很幸運的駛入外線的交流道。(圖片來源/ 翻攝自臉書Andy老爹粉絲團)
同樣在臉書粉絲團PO出這台賓士車影片的汽車達人Andy老爹則曾在《地球黃金線》分享雨天在濕滑路面時的駕駛技巧。Andy老爹首先透露自己遇到雨天時,會盡量避免與其他車輛並行,以免突然發生水漂狀況時會無處閃躲,以這次影片中的賓士車為例,如果它在360度旋轉時旁邊有其他車輛,那肯定是要撞車的。另外Andy老爹也提醒,若真的不幸車輛開始發生水漂現象時,切勿用力踩剎車,應該要放開油門讓車輛找回輪胎抓地力,並且一邊進行微幅方向盤修正,才有最大機率把車身動態救回。

 

Total
8
Shares
上一篇

BMW iX台灣首度公開亮相 車內豪華舒適超乎想像!

下一篇

現代科幻星艦MPV預計年底來臺 韓國娃娃車版卻異常溫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