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掀背車衝水坑刁車 駕駛:導航叫我往前開的

得益於科技的進步,導航幾乎成了現代人出門不或缺的工具,有些使用者甚至到了過分依賴的地步,彷彿沒了導航的指引就失去了方向!但有太多例子告訴我們,導航固然精準且方便,但要安全抵達目的往往還得加上自己的判斷,就好像古人說的「盡信書不如無書」,如果導航報路你就怎麼走,有時真會把自己帶入不可預測的風險當中!
導航雖是現代人出門不或缺的工具,但要安全抵達目的往往還得加上自己的判斷!(圖片來源/ Garmin)
近日,英國Mansfield地區就發生一件山區導航叼車的救援事件,一位女性駕著Hyundai i10小掀背車並聽從車上導航系統指示開在Earkring道路上,直到她的車半個車胎以上都沒入爛泥水坑而受困時,她才驚覺不妙,趕緊報警求援。就照片上看來,不論是水窪積水深度或那堪稱越野級的路況,都不適合i10這種都會小車闖入,但或許是口氣親切的導航給她的勇氣,讓她直直地將車開入水中,直到刁車。
疲於奔命的警察呼籲:請勿完全聽信衛星導航,自我判斷也很重要,不要浪費社會資源。(圖片來源/ Mansfield Police)
警察趕到現場,還得動用一輛特殊裝備的Land Rover Defender及絞盤才有辦法讓這位女士脫困,畢竟她可憐的小車車裡已注入了爛泥巴水,車胎也失去抓地力。儘管透由這位女子與警察的笑容,知道故事有了圓滿的結局,但不時得支援這烏龍救援的警方還是不忘呼籲:請勿完全聽信衛星導航,還得加上自我判斷,因為每一次救援行動都要花錢。

像這位女士的不智行為,可能令人許多人不解,但請相信三寶真是無極限,總得要不斷再教育才行。不久前,兩個俄羅斯年輕人因遵循Google地圖建議的路線,來到一條廢棄的道路上並受困雪地最終凍死,而國內也曾聽聞導航導到墓仔埔的消息。總結:科技再怎麼便利都只能是輔助工具,往往還得要加上人的判斷,腦袋瓜晾太久不用真的不好!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落地就要改!Toyota GR 86火箭兔套件曝光 超高調造型不只加寬還更低趴

下一篇

只花3萬!E-Class變身邁巴赫 套件淘寶就能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