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粉絲讓老Defender重生? 2023年進軍全球市場

Land Rover上個世代的Defender從1990年開始一直生產到2016年,這26年在外觀上不曾更動,方正外觀也讓它成為經典,這也使得新世代Defender推出後,也讓不少車廠動起了復刻經典的想法。英國化工龍頭公司Ineos為了重生Defender投入汽車產業,推出的首款Grenadier車型也即將進軍全球市場。
上一代Defender在2016年走入歷史後,瘋狂粉絲Ratcliffe催生出Grenadier。(圖片來源/ Land Rover)
Land Rover在2016年宣布將讓上一代Defender送入歷史後,Ineos老闆Jim Ratcliffe曾表示要收購Defender的生產授權,不過遭到Land Rover拒絕,這讓淨資產有著158億美元(約4,400億新台幣)的Ratcliffe氣得直接成立Ineos Automotive車廠,誓言要打造出復刻版Defender。
Grenadier外觀滿滿老Defender味。(圖片來源/ Ineos)
Ineos首款量產車Grenadier外觀滿滿老Defender味,經典的方正外型、非承載式車身、蚌式引擎蓋,連後座有著「阿爾卑斯山側頂窗」也都復刻了出來。相比車外觀將Defender整套復刻,Grenadier內裝完全是全新設計,並且在中控台上方有多項控制按鈕,乍看之下有著飛機駕駛艙的科技感。
Grenadier內裝有很多按鈕,看起來像飛機駕駛艙。(圖片來源/ Ineos)
從車頂一路到中控台和排檔座,全部都是滿滿實體操作介面,旋鈕、按鍵、撥鈕…等等。有別於時下流行的極簡風格設計,將實體介面大量轉換成中控台數位操作選單或者是觸控介面,Grenadier不僅反其道而行,甚至還把這些功能控制鍵鈕尺寸加大。讓駕駛在進行越野激烈操駕時,也可以輕鬆觸及並控制各項功能。

Grenadier動力系統則是用上BMW的3.0升引擎搭配ZF的8速自排變速箱,這個組合在BMW許多車款上都能看到。提供直6汽油與柴油兩種動力,皆搭配全時四輪傳動系統與2速加力箱以及3組差速器鎖定。B58汽油引擎最大馬力為281匹,B57柴油引擎最大馬力則為245匹。
Grenadier目前正進入120萬英里(約193萬公里)的長征實測階段,預計將會在明年7月交車。(圖片來源/ Ineos)
Grenadier目前正進入120萬英里(約193萬公里)的長征實測階段,預計將會在明年7月交車,首批車型將會進軍歐洲、非洲、亞太和中東地區,目前已經有大約75,000人有興趣購買,將會在未來兩週轉換成有效訂單。

Ineos還表示,到2022年夏天以前會在全球建立多達200個銷售服務據點,預計在2023年進軍美國市場,目前正在洽談經銷合作夥伴,或許未來也有機會看到這台有著經典Defender外觀的Grenadier進軍台灣市場。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銷售戰報/9月車市大幅成長24% 甩脫疫情重新站上4萬大關

下一篇

Kia舉辦全國技能競賽 競賽激勵全台技師提升服務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