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門服務名人億萬超跑! 超高檔停車公司達人揭露秘訣

有人曾經好奇那些名人的億萬名車是怎麼維護保養,甚至怎麼停車的?C羅有這麼多車,難道家裡都停滿了名車,今天心血來潮想開的車為在車庫深處,是不是得要自己先挪半天車才可以開出來?這個問題,一個名叫Matt Farah的男人或許有答案。他創立的Westside Collector Car Storage,就是專門幫名人搞定停車,10年來照顧超過1,500輛汽車,從來沒有過出事紀錄,就連一點刮傷都沒有!
面對一個閃神就要賠上數萬、數十萬,甚至數百萬的豪車,最重要的是一個「慢」字訣。(圖片來源/ McLaren)
他有什麼訣竅?天下汽車無堅不摧,唯「慢」不破。簡單來說,開慢點就不會破啦。放慢速度不要趕時間,而且把每個步驟都計畫好,這就是他停車不出包的秘訣。聽起來一點都不驚喜,也沒什麼特別,但重點就在於他每一次停車,都照著他自己的指導原則進行。他表示,要有計畫的目的在於給自己充分時間移動每一輛車,只要你一著急,就容易出錯。

然後用最微小的動作操作每輛車,名人的車大部分都不是小馬力的入門車款,其中不乏許多擁有狂暴輸出的絕版性能車。油門多一點,搞不好就會衝出,一頭撞在牆壁上。所以控制好自己的右腳,能不採油門,就用蠕行的方式慢慢前進。花10分鐘停車也好過用10秒刮一道傷痕。
瞭解自己車輛尺寸以及輪胎、保險桿大概在哪裡,也能減少擦撞機率。(圖片來源/ Bugatti)
因為他服務的客戶都不是普通人,車也不是普通車,車漆刮傷一條,也許就代表幾萬元將離你遠去;車頭撞個小凹痕,幾十萬元都不值得驚訝。別提那種原版原漆保存良好的稀有車款,因為受損後車價下跌造成的損失。

除此之外,瞭解你駕駛的車身尺寸也非常重要。知道車子有多長、多寬、多高,就會意識到車身距離周遭障礙物的距離,讓你能夠正確判斷還剩下多少空間,是要繼續前進,還是停下重來一遍。事實上,會有擦撞意外發生,多半都是因為駕駛搞不清楚自己車身各部位到底在哪裡。所以,多花點時間熟悉愛車吧!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出過事的BMW 750i兇車還能賣4,700萬元? 原因很驚悚!

下一篇

現金買藍寶堅尼不夠狂 通通用1美元紙鈔才誇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