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X也搞跨界風? 全新大改款動力只加3匹外觀更多拉力風格

Subaru品牌旗下相當受到性能迷喜愛的車款WRX終於迎來了大改款的日子,其實這輛車本來是要在8月底的紐約車展當中亮相,但是因為疫情影響取消了車展之後,原廠就決定用線上發表的方式在9月上旬進行,現在這輛全新大改款WRX換上了2.4升水平對臥四缸DIT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外觀上則有更多防刮材質打造出跨界風格,正式上市的時間將會在2022年初於北美率先登場,日本市場則要等到2022下半年才會正式亮相。
後保桿的設計更有運動風格,雙邊四出的排氣尾管也彰顯性能色彩。(圖片來源/ Subaru)
在造型上的設計同樣維持著過去的特點,乍看之下似乎沒有太多變化,不過在細節處依舊展現了更多線條的設計感,像是輪拱的造型從原本傳統的弧形改變成梯形,並且搭配上不同顏色的烤漆設計,加上這次在前後保桿下方以及側裙也都採用了防刮材質打造,原廠宣稱這是更強調了這輛車的拉力氛圍,但現在市場相當喜愛跨界產品的狀況下,WRX這樣的設計也想要沾到一點跨界風格。
引擎排氣量雖然有所提升,但是最大馬力僅提升3匹來到271匹,而峰值扭力則維持一樣的35.7公斤米水準。(圖片來源/ Subaru)
車尾的造型則展現了更多性能氛圍,尾燈採用了三角形的設計搭配車身的線條呈現更豐富的肌肉感,而下方的保桿設計也更有侵略性,雙邊四出的排氣尾管似乎也在說明自己的性能象徵,加上行李廂蓋上方的小鴨尾設計,展現了十足的運動氣息,當然引擎動力上的進步更是大家在意的地方。
車室內中央的11.6吋大螢幕是最明顯的進步。(圖片來源/ Subaru)
在動力系統部分,搭載的是2.4升水平對臥四缸DIT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來到271匹,峰值扭力為35.7公斤米,在排氣量部分從先前的2.0升進步到2.4升,而最大馬力則是增加了3匹,峰值扭力沒有改變,雖然動力部分的進步看起來不多,但是在引擎的反應速度以及加速度表現上都有更好的演出。

變速箱部分可以選擇全新設計的六速手排變速箱,在變速箱齒比以及換檔感受上皆有更好的表現。另外全新的Subaru Performance Transmission無段CVT變速箱擁有八速手動模式加上換檔撥片,原廠更強調在換檔速度上有所進步,Subaru表示在二檔升三檔的速度可以快上30%,三檔降二檔更是快了50%,並且提升了換檔邏輯的控制反應,在煞車以及彎道當中都有更好的控制以及檔位匹配,以利出彎時的加速表現。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英國楊丞琳」18歲奪美網冠軍 骨子裡更是賽道狂熱份子

下一篇

把聯結車當坦克開?  跑路遇塞車「直直撞」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