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Levorg換2.4升引擎 WRX Wagon重現江湖?

Subaru才發表了大改款WRX,換上SPG模組化平台還有2.4升新引擎,不禁讓人也期待WRX STI高性能版本的出現。但,看著車系編成還有後續計畫,似乎總有種缺了誰的空虛感覺。所以說,那個WRX Wagon呢?

新世代Levorg僅提供1.8升引擎,總覺得好像少了點味道。(圖片來源/ Subaru)

回到2007年,Subaru在美國市場推出WRX Wagon,然後這個車型就這麼慢慢消聲匿跡,Subaru似乎也沒有打算讓它重出江湖。喜歡碗公旅行車的朋友等呀等呀,盼到了一輛Levorg。車身尺寸和WRX差不多,而且也有搭載與WRX相同2.0升渦輪增壓引擎的版本,最大馬力輸出達到268匹,即便沒有STI版本,但也足夠一些熱血旅行車迷聊表安慰。日規Levorg甚至有300匹的車型,動力輸出和WRX STI相同。
 

隨著大改款Levorg在去年8月發表,2.0升渦輪增壓引擎也跟著退場,目前只提供1.8升渦輪增壓引擎,174匹馬力不能說弱,但用現在的眼光去看,也強不到哪裡去。代號CB18的新引擎最大特點,其實是省油經濟。那麼缺少了的熱血元素該怎麼辦?根據外媒報導,或許還是得從WRX身上借。

 才發表不久的WRX換上2.4升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提升到271匹。(圖片來源/ Subaru)

澳洲媒體CarExpert報導指出,Subaru打算將新WRX上面的2.4升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放到Levorg身上。對此澳洲Subaru官方做出回應,發言人表示,Levorg已經證明自己是一輛稱職的性能旅行車,新一代車型肯定還會有些不一樣的蛻變。並沒有直接否認,甚至某種程度上還可以認定是種暗示。
 

新世代WRX搭載2.4升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271匹,扭力峰值35.6公斤米,可以搭配6速手排變速箱或者CVT無段變速箱。這具引擎也搭載於Ascent和Legacy上,但是動力略微調降至260匹馬力。假如真的讓Levorg換上2.4升引擎,理論上也不太有機會看到6速手排選項,這是產品設定的取捨,上一代Levorg也未曾推出手排車型。

 

新世代Levorg目前尚未導入台灣,總代理曾在第一季時預告將在2021年第4季導入。但受到疫情影響,該計畫是否會順利實現,目前還是未知數。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Lexus IS 500 F不到160萬 C/P值狂勝C 43、M340i

下一篇

「英國楊丞琳」18歲奪美網冠軍 骨子裡更是賽道狂熱份子